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下饭的十道家常菜

最下饭的十道家常菜

最下饭的十道家常菜

第一种:毛血旺

毛血旺里面的食材非常的丰富,单独吃会有些辣,配上米饭是真好的。吃一口爽滑的毛血旺,再来一口清香的白米饭,既尝到了又香又麻的爽滑滋味,又及时的抵消了辣油带来的不适感,简直是完美。

第二道:青蒜炒猪肝

此菜猪肝滑嫩,口味咸鲜,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孕产妇的好菜肴。肝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尤其是猪肝,其营养含量是猪肉中含量的10多倍,适当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孕妇妊娠中、晚期的贫血状况。

第三道:鱼香肉丝

一道常见川菜,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其味是调味品调制而成。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独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现在已成为大众十分喜欢的一种味型。

第四种:凉拌牛肉

没胃口的时候吃凉拌菜最合适,麻辣、酸甜、咸鲜适口,有你对夏日味道的所有期待!不管是下粥、下面、下饭,还是下酒,绝对是最完美的搭配,没胃口什么的,一看到那个红亮亮的油光,一尝到那酸辣带劲的味蕾刺激,直接激起胃里的小馋虫!

第五道:金不换冬瓜蛤蜊汤

从小喝到大的滚烫,做法极其简单,汤水却鲜美无比,海味十足,还带着一股特殊的清香味。这个汤在潮州、汕尾地区比较家常,煮海鲜汤的时候都会在最后放一束金不换,小时候以为金不换就是薄荷,老家也是直接叫做薄荷,长大才知道学名叫金不换,和薄荷区别还是蛮大的。

第六道:酸梅红烧肉

红烧肉大概是唯一个全中国通吃,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不分人群的家常菜,而且因为吃货对其源源不断地宠爱,造就了一系列红烧肉菜系,例如:樱桃红烧肉、菠萝红烧肉、酒香红烧肉、土豆红烧肉等等,本来是个王者,生生变成了百搭的配角。

第七道:辣炒花甲

北方的夏天我不懂,南方的夏天哪里会没有一碟炒花甲呢?这绝对是广东仔和靓女心中地位永不降的宵夜皇帝!哪怕是其他省份的宝宝,吃了一次也是要上瘾的,除非你本身是海鲜绝体,一般不爱吃海鲜的亲,遇见辣炒花甲,也是要沦陷的。

第八道: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名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主料,肉质鲜嫩,成菜色泽红亮油润。糖醋中国各大菜系都拥有的一种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第九道: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主料为:豆腐,辅料为:蒜苗、牛肉沫(其他肉也可以),调料为:豆瓣、辣椒面和花椒面、酱油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面,此菜成菜麻、辣、鲜、香、烫、翠、嫩、酥,将川菜麻辣味型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十道:红烧鱼

红烧鱼是用鲳鱼制作的一道闽菜菜品。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上面介绍的10道菜均为最下饭的十道家常菜,这些菜品在烹饪方法和选材方面都比较简单,因此非常适合在家里制作。此外,这些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几乎涵盖了人体日常所需的营养元素。由此可见,经常食用这些菜能够给身体带来许多好处,因此各位小伙伴们不妨在家里面学一学这些菜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