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奇异民族

世界十大奇异民族

世界上有很多奇特的民族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如:有的民族全部都是瞎子、有的全是哑巴、有的脸型像狗、有的只喝血不吃肉而奥坎基查尔族人更是神奇,因为他们生来就是蓝色的皮肤,简直太怪异了

一、蓝色人族

智利的奥坎基查尔族人因为血液和皮肤呈蓝色或青紫色,被外界称之为蓝色人种。他们生活在海拔6500米、终年积雪的奥坎基查尔峰山区。有人说,由于这里的空气含氧量稀少,人体运送氧气的血红蛋白只有在氧气充足时才呈现红色,当严重缺氧且持续时间较长时,血红蛋白就会变成蓝色或青紫色。不管他们的血液和皮肤与咱们有多少不同,那里的人并没得什么高原病,奥坎基查尔族人从事种种繁重的体力劳动,可祖祖辈辈繁衍生息一点都没耽误。

奥坎基查尔族人生活在海拔6500米、终年积雪的智利奥坎基查尔峰山区,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繁衍生息。由于这里的空气含氧量很低,人体运送氧气的血红蛋白只有在氧气充足时才呈现红色,当严重缺氧且持续时间较长时,血红蛋白就会变成蓝色或青紫色。所以,奥坎基查尔人的血液有时候是蓝色的,被称为独一无二的蓝色人。

二、哑巴族

无独有偶,在南美洲玻利维亚西部丛林中,居住着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他们以狩猎为主,仍过着原始生活。也许他们不肯走出丛林是因为这个部落没有一个人会说话,全部都是哑巴,互相之间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简单的手势来完成,所以才远离人群。

到底是发声器官先天畸形,还是听觉器官有问题?没有人知道。难道在久很久以前发生过什么不寻常的事情,或他们的祖先做过什么坏事,使子孙后代一直在偿还?也没人知道。不过,有这么一个说法:家族遗传病实际上就是替家族偿还业力。家里的几个孩子不一定都得偿还祖上业力,谁摊上了也不是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