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可能会消失的十大职业

全球可能会消失的十大职业

如今随着人类的不断进步、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已经是彻底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相应的也将会有一些职业面临着淘汰甚至消失,在人工智能如此强大的今天,有哪些职业会被取代呢?下面就和有图有真相下编来盘点一下世界上可能会消失的十大职业,看你是否有危险!

一、记者

也许有一天,90%的记者都会失业!这不是危言耸听,美国的NarrativeScience公司,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利用软件开发的模板、框架和算法,瞬间撰写出上百万篇报道,《福布斯》杂志都已经成为他们的客户。

除此之外,互联网的出现让纸媒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继《万象》、《环球财经》,《他生活hislife》,《好运MONEY+》宣布即将停刊。媒体大佬何力、刘洲伟最近也离开传统媒体。

二、银行柜员

商业周刊中文网称,未来10年,中国大陆80%的现金使用会消失,人们逐渐开始选择网银或移动支付。未来20年,绝大多数中小银行如果不把前台业务外包,将难以生存无论这个预言如何,传统金融业和科技行业正在进行一场生死时速。银行柜员要小心了。

金融领域将发生一场彻底的互联网革命,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