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二战十大“名将战犯”能力分析

二战十大“名将战犯”能力分析

二战爆发是令世界震惊的,当时发生了众多惨案,但是也出现了众多名将战犯,二战十大名将在战争时期的成就是非凡的,但不一定都是好的。站在中立的角度来评定他们的才能,不得不说这些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也正是因为这样,在世界范围内造成的影响才是巨大的。

一、埃里希冯曼施坦因

埃里希冯曼施坦因绝对是二战十大名将之首,他是世界为数不多既精通战略,又精通战术的军事指挥官之一,是纳粹德国三大名将之一,并居首位。虽然曼施坦因是助纣为虐的法西斯帮凶,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但是他过人的军事素质、出色的军事指挥艺术,也对世界军事军史产生了重大影响,值得后人研究。正是因为其虽然出谋划策,但是却反对纳粹的屠杀和灭绝政策,所以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和历史学家、军事学家的客观评价。

二、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古德里安作为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之一,著名陆军战术闪电战创始人。古德里安的闪电战和装甲集群,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占领波兰全境,更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令法国战败。在进攻法国时,他曾说:我没有时间俘虏你们,放下武器从道路上让开,免得挡路。作为闪电战之父,古德里安是非常令人恐惧。

三、埃尔温约翰尼斯尤根隆美尔

隆美尔是与曼因斯坦、古德里安并称为纳粹德国三大名将的人物。做为纳粹德国的陆军元帅,他的绰号是沙漠之狐,帝国之鹰,可见其的能力是多么强大,才有这么霸气的绰号。1940年2月任德军第7装甲师师长,使该师赢得了魔鬼之师的称号。1941年1月被希特勒任命为驻非洲军团军长,没有想到隆美尔到非洲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扭转了北非战局的初期局势,被提拔为上将,随后成为德国陆军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