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垃圾食品

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垃圾食品

现在的生活质量普遍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想要健康,那么就要远离垃圾食品。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世界十大垃圾食品的名单,作为世界权威机构,所发布的信息自然是值得信赖的,那么这些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一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为了我们的健康,远离这些垃圾食品。

一、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容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所谓油炸食品被列入世界十大垃圾食品的第一位。油经过高温容易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根据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品的人,癌症的发病率远高于不吃或者极少吃油炸食品的人群,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戒掉!

二、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也是非常常见的食品之一,作为囤货的最佳选择,在很多家庭中都能够看到。但是不管是水果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物质都已经遭到大量的破坏,而且里面的蛋白质往往都发生了变性,消化率更是大为降低,所以罐头同样也是垃圾食品之一哦。很多水果罐头吃起来口感不错都是因为里面的食品添加剂和糖类,但是这会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攀升,同时能量较高,很容易导致肥胖。

三、腌制食品

食物在腌制过程中,需要放大量的食盐,在进食之后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还有食物在腌制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而且还会严重孙改胃肠道黏膜,所以腌制食品也自然成为垃圾食品之一了。你可以明显看到周围经常吃腌制食品的人,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比较高,而其他症状都是看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