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疯狂的科学实验

世界十大最疯狂的科学实验

无数次失败的科学实验,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但是一般科学实验都是在理论支持下完成的,而且是有意义的。然而世界十大最疯狂的科学实验却是令人费解的。虽然说这些科学实验的初衷是非常好的,然而却没有全面分析,结果导致了一系列后果,当中更有甚者直接导致苏联解体。

一、科拉超深钻孔

我们对深空的了解,远远多于我们对地底的,有时候,所谓科学的高度,也可以是负的,苏联人在1989年,把一个坑挖到了-12,289米。苏联人不但在太空和美国人怄气,在刨坑这件事情上,苏联人也不甘落后。苏联人以科学之名,他们在克拉半岛,挖了不少于三个无敌深坑,其中最深的一个代号「SG-3」,达到了12289米的历史记录(目前保持世界第三)。

感谢苏联人的执着,关于地球内部的科学数据如泉涌一般来到地面,一直挖到岩石成为流质,人类的钻头已经无法承受地球内部的高温高压为止。九十年代初,科学家终于成功把前苏联坑成了二流穷国,苏联轰然解体,克拉岛上的钻井平台也随之被遗弃。

二、特斯拉塔人类最早的无线通讯实践

或许,这家伙没有上面那些庞然大物来得刺激,但这座矗立在长岛上的铁塔,也是足以载入史册之物。901年,神奇科学家特拉斯从石油大亨摩根(Morgan)那里获得15万美元的资助,由着名建筑设计师Stanford White操刀,开始了他的「跨太平洋无线电广播和输电」实验。

特拉斯雄心勃勃,想要在摩根的巨额支持下,在这栋砖房里,借助187英尺高的铁塔完,完成向全球无线输送电力的梦想。夜空里,特拉斯的铁塔会产生巨大蓝色电弧。但特拉斯的疯狂计划,在1901年12月,被Guglielmo Marconi抢先,Marconi成功从英国,向纽芬兰发送了人类第一封电报后,摩根立刻撤走了资助。为了还清巨额债务,特拉斯不得不在1905年关闭了实验设置并遗弃。现如今,人们正在努力将特拉斯塔改造为博物馆,纪念这位传奇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