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著名电影博物馆

世界十大著名电影博物馆

世界各地有很多博物馆,各种恐怖博物馆、性博物馆都有,而如今世界十大著名电影博物馆更是如火如荼,深受人们追捧。如今世界范围内的电影热潮都是非常不错的,而在电影博物馆中,更是能够感受到电影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曾经出现过的许多经典,相信你在电影博物馆中能收获许多。

一、中国电影博物馆

世界上最大的专业电影院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它于2005年开放,以庆祝中国电影的百年纪念。为中国电影史提供了丰富的视野,这座博物馆收藏了1500部电影版画和数千张照片和其他与电影有关的材料。该博物馆占地65英亩,拥有20个常设展览厅。博物馆的另一部分是6个影剧院和一个3D剧场。它每年吸引近100万游客。

二、好莱坞电影博物馆

好莱坞被认为是世界电影之都,是许多电影博物馆的所在地。然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1660高地大道的蜜丝佛陀大楼的官方好莱坞博物馆。博物馆展出了大量美国电影的纪念品。这是了解好莱坞历史的绝佳地点。也有各种各样的电影布景,个人物品,服装,甚至是在四楼展示的汽车。它还展示了好莱坞星光大道。

三、柏林电影博物馆

柏林电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博物馆之一。它于2000年开放,展示了德国电影史上的重要时刻,尤其是在纳粹政权时期。它有宏伟的电影资料馆和图书馆。这些永久性的展览,编号超过1000件,包括稀有的照片,原始的电影道具和服装。它还偶尔组织主题展览。

四、法国电影博物馆

法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电影文化之一。法国电影博物馆或位于巴黎的电影博物馆,将法国电影的历史置于聚光灯下。它于1936年开放,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和相关物品档案之一。一个无与伦比的图书馆和杰出的电影节目使这个博物馆更加突出。许多伟大的电影制作人,如罗伯特布列松,弗朗索瓦特吕弗和让吕克戈达尔都是博物馆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