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

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

虽然地球已经存在45亿年,但是经过多次物种大灭绝,很多生物都遭到了灭绝,然后经过一次次进化,才能得到如今的生态圈,但其实在地球上,依旧存在着许多古老的动物,有些甚至还是最早的生物,存活至今,种类更是多到令人数不清,不过这种情况还是非常罕见的。

一、海绵(多孔动物门) - 第一个微生物

海绵甚至可以追溯到地球上的第一个非微生物,在距今7.6亿年前它们就已经存在。是十大现存的史前动物之一。海绵属于多孔动物门为原始的多细胞生物,也称海绵动物门,一般称为海绵。海绵现在被认为是最原始最低等的水生多细胞动物,因为它们具备了几乎所有的基本动物特征。

二、海蜇 - 5.05亿年前至今

没有人喜欢水母,但他们似乎并不关心。但是海蜇却是十大现存的史前动物之一。在过去的5.05亿年这些可怕的刺胞动物出没地球上的海洋。

三、鲎 - 4.45亿年前至今

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小动物海是在全国各地的许多海滩常见的景象。他们是最古老的动物,已经生活了4.45亿年。是十大现存的史前动物之一。看着就让人觉得恐怖呢。

四、七鳃鳗 - 3.6亿年前至今

现在,这个史前生物能直接从你的噩梦里出现。你可以想象,他们用这些可怕的牙齿将其自身附加到鱼身上吸出血液。他们已经约3.6亿年就生活在这里。有着自己的生存方法,让人们觉得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