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改变世界的十大科技

改变世界的十大科技

生活在这个科技时代,我们都非常关心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毕竟科技改变生活,而可能改变世界的十大科技,无疑都是如今社会发展最需要的,也是往后发展的需要。在影视作品中,我们常常能够见到未来科技的影子,但是你不用羡慕,因为不用多少年,你就能够拥有那些神奇的科技产品。

一、Magic Leap虚拟现实技术

Magic Leap 是一家研究增强现实(或者又称混合现实)技术的初创公司,目前投入超过五亿美元开发一种新的炫酷3D图像显示产品。Magic Leap 产品和现在的头戴设备有点像,能将虚拟世界投射在真实的环境中。

技术成熟时间:1到3年

重要意义:这一技术将给电影、游戏、旅行和电信等行业带来全新的机会。

关键参与者:Magic Leap和微软。

二、汽车间通信

通过这种简单的无线技术,汽车可以相互通信,从而减少车祸事故。

技术成熟时间:1到2年

重要意义:每年全球有超过100万人由于车祸而身亡。

关键参与者: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

三、纳米架构

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微型晶格,使材料结构可以得到精密订制,从而确保强度和弹性,同时重量非常轻。

技术成熟时间:3到5年

重要意义:更轻的结构材料将非常节能,且用途很广。

关键参与者:加州理工学院的朱利亚格利尔、HRL Laboratories的威廉卡特、麻省理工学院的尼可拉斯方、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的克里斯托弗斯帕达奇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