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地质奇迹

世界十大地质奇迹

山川地貌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爬山涉水,去很多不同的地方,而世界十大地质奇迹,更是应该去欣赏的神奇景象。世界十大地质奇迹并不是人为形成的,而是自然界的伟大力量而形成的神秘景象,至今研究学者都无法得知这些奇迹是如何产生的。

一、撒哈拉眼

通过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撒哈拉沙漠中的这个超大漩涡,就像一朵盛开的菊花一样,被人们称之为是撒哈拉眼,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上帝之眼,监视着这里的一切。撒哈拉之眼的直径达到了将近50公里,在这里看汽车都要开一个小时,才能......

二、蓝洞

世界上最大的蓝洞是洪都拉斯伯利兹大蓝洞,是目前世界是口径最大的蓝洞,至今超过了1,000英尺(330米),深度大概在400英尺左右(140米)。伯利兹大蓝洞为石灰岩洞,形成于海平面较低的冰河时期,后来因为海水上升,洞顶随之塌陷......

三、水晶洞

奈卡水晶洞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 位于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奈卡山脉一带,知名为奈卡任务的一组科学家积极参与研究这些洞穴,在这闷热潮湿的环境中,人类在里面活动超过10分钟会有生命危险,需要穿有高科技冷却功能的防护衣,才能......

四、石浪

位于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的神秘石浪是由1.9亿年前的沙丘演变而成。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山间缝隙中,血红的砂岩如海浪翻腾,刚和柔的奇妙结合令人叹为观止。顺着砂岩的纹路触摸着精致的波浪痕迹,仿佛还可以感受到亿万年前沙暴的精心设计和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