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公认十大帝王

世界上公认十大帝王

说到帝王,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世界上出现过很多非常有名的帝王。在世界史上公认十大帝王中,我们中国的帝王在上面占很大的比例。毕竟在古代的中国,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是一个经济文明都非常发达的古老帝国。下面为你说说世界上影响深远名声在外的帝王吧。

一、秦始皇

秦始皇是当之无愧的千古一帝,是他统一了华夏民族,开创了封建王朝君主制。他是世界史上第一个称帝的帝王,为后面两千多年的政治制度,定下了坚定的基础。在世界史上公认十大帝王中,他是一个让人不可忽视的存在,他建立的长城到现在依然是众人仰望的存在。

二、成吉思汗

说到成吉思汗,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可以说是中国所有帝王中最大的一个。他曾创建了世界上版图最大的国家,是一个让当时的欧洲人最为害怕的存在。作为帝王他是成功的,但作为一个侵略者,他发动过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给当时的人们带来了很大的灾难。

三、李世民

唐朝的繁荣强大可以说是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说到大唐盛世很多人就会想到李世民。他是一个非常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领导下的唐朝,繁荣强大到让人心生向往。唐朝是一个经济文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因为李世民宽容的心态,与各民族的关系都非常好。他被人称为中国历史上最有作为的帝王。

四、亚历山大大帝

每一个伟大的帝王,在有着受人瞩目的成就的同时,自然也有很多受人争议的地方。亚历山大大帝有一点非常的值得人尊敬,就是他非常的尊重女性。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封建时代女性是个什么样的地位,所以一位尊重女性的帝王非常值得人赞誉。当然,他统一希腊横扫中东的功绩,也是大家不可忽视的。

五、拿破仑

虽然拿破仑最后败了,但他作为一个帝王却是成功的。他的经历非常的传奇,在世界的历史上留下了很深的足迹。他颁布的《拿破仑》法典,可以说奠定了西方资本主义法制社会秩序。他的一生可以说充满了奇幻色彩,是一个天才般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