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不怕核武器的生物

世界十大不怕核武器的生物

如今人类生存最怕的就是核战争的爆发,一旦进行核战争,人类很有可能将会面临灭绝的威胁,甚至地球都有可能会毁坏,然而世界十大不怕核武器的生物,是能够在爆发核战争的情况下存活下来,这是多么强大的生存能力,完全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没错,小强就不怕核武器,我们的常识并没有错!

一、蟑螂

能够在核战争中存活下来的物种中,蟑螂可能是最出名的一个,它能够抵抗中等程度的辐射,并且有人认为它们能够在距离广岛核爆事件一千英尺的地方存活下来。然而,现代武器会比广岛核爆中的核导弹威力巨大得多,所以能够在现在的核战争中存活下来的蟑螂数目会更少。根据流浪终结者,实验中10%的蟑螂能够在放射量达到10000拉德的环境下存活下来。威力甚小的广岛核爆也只放射出约10000拉德的辐射,所以只有离爆炸中心足够远的蟑螂能够存活下来。

然而,人类一旦暴露在10000拉德的辐射之下,会立即昏迷并迅速死亡。之所以蟑螂能够存活下来,是因为它们缓慢的生长速度它们的细胞每48小时才繁殖一次,所以它们突变的几率小很多。

二、耐辐射菌

被科学家戏称为柯南微生物的耐辐射菌,无疑是最有可能的幸存者。如果说水熊虫是嗜极生物,那么耐辐射菌就是超级嗜极生物,这意味着它比任何不可毁灭的微生物还要更厉害。它能够迅速自我修复受损的DNA,而这让了科学家们试图将其应用于人类治疗中。现在,这个技术已被运用于清理污染领域中,而它确实也被当作时间胶囊而使用。

在会产生大量死亡的的情况下(例如核战争),一个科学家团队在测试中发现如果在耐辐射菌的DNA中留下某种信息,这个信号可以一直流传到后面100代。当他们最后一次检测结果时,这个信号还一直存在。如同其他情况,没有人确切知道为什么耐辐射菌能够进化出如此之强的抵抗力,对它们的研究也在进行之中。所以在未来,不仅仅是人类会存活下来,它们也会作为不可毁灭的病毒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