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残忍的空难

世界十大最残忍的空难

空难相比较于其他的非自然性灾难来说,死亡率是最高的,飞机在起飞、飞行、降落时候都有可能发生意外。虽然说飞机相比较汽车而言安全系数要好,但并不代表飞机就是绝对安全的。我们今天来盘点世界著名空难,看看空难到底生还机会有多大。

一、911恐怖袭击

时间:2001年9月11日上午

客机:波音767、波音757

伤亡人数:3201人死亡,6291人受伤

特点:自杀攻击

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早晨8:40,四架美国国内民航航班几乎被同时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贸易中心,包括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在内的6座建筑被完全摧毁,其它23座高层建筑遭到破坏。一架袭击了首都华盛顿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而第四架被劫持飞机在宾西法尼亚州坠毁,据事后调查失事前机上乘客试图从劫机者手中重夺飞机控制权。

二、特内里费空难

时间:1977年3月27日

客机:波音-747

伤亡人数:583人死亡

特点:跑道撞机

1977年3月27日,荷兰一架波音-747客机和美国一架波音-747客机在西班牙洛斯洛德斯机场跑道上相撞。由于发生事故的两架飞机都是满载油料与人员状态的大型客机,一瞬间,旅客和机组人员死亡583人,幸免于难的仅61人。此事件是因为飞机而引发的灾难中死伤人数最高的一起,也是迄今为止死伤最惨重的空难意外。混乱的指令以及无线电通信的阻塞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三、大阪空难

时间:1985年8月12日

客机:波音-747

伤亡人数:520人死亡

特点:单架飞机死伤最多

1985年8月12日,一架属于日本航空,预定飞往大阪的波音-747-100SR飞机从东京起飞后不久,在关东地区的高天原山坠毁。除了4人奇迹般生还外,520人死亡。此次空难也是世界上牵涉到单架飞机的空难中,死伤最惨重的。据调查,这架飞机在七年前曾损伤机尾,但波音公司的维修人员少补了一排铆钉,使得损伤处积累了金属疲劳,从而导致飞机飞行时尾翼撕裂脱落,引发事故。由于事故现场是下雨的山区,日本搜救队出现了混乱和延误。而附近的驻日美军请求前往,却被自卫队拒绝。据生还者所述,坠机后不少人仍生存,但却等不及救援。事后日本搜救工作受到了广泛指责。此后,日航董事长事后引咎辞职,公司的维修部经理更是自杀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