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最坑爹的养生常识

十大最坑爹的养生常识

在生活中,有很多常识性问题,其实跟我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就比如十大最坑爹的养生常识,其实完全就是错误的,有时候不仅没有效果,甚至还会导致更坏的效果。自古中国就有偏方的存在,有些土法子确实很有效果,但并不是所有土法子都能够正确解救我们。

一、流鼻血时要抬高下巴

这种方式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把鼻血流到地板上,但不会止鼻血,反而会让鼻血流进咽喉里,甚至可能引起呕吐和窒息。正确做法是,在流鼻血的鼻孔中塞上一团小棉球,轻压鼻翼,并将头部向前倾,或在脖子上围一条冰毛巾或湿毛巾也能止血。

二、走路比站着耗费体力

因为,站立时,双腿一直在承受身体的重量,两只脚都不能放松。而走路却是一条腿承受重量时,另一条则在放松。

三、厕所是最不卫生的地方

经常用水清洗的厕所比人们刻板印象中干净多了。家庭细菌研究专家发现,家中大多数细菌都躲在冰箱内壁的排水管内,抹布上的细菌量也比厕所多。

四、聪明的人脑袋大

大脑的大小不是决定聪明与否的关键,脑结构才最重要。人脑的功能是由神经网络决定的,而智商低的人是因为这方面的某些功能已经死亡,而与脑子大小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