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六大沉船事件

世界六大沉船事件

世界六大沉船:玛丽.罗斯号、泰坦尼克号、路西塔尼亚号、俾斯麦号、贝尔格拉诺号、阿托卡夫人号沉船

一、玛丽.罗斯号

沉没时间:1545年

受难人数:约700人

玛丽.罗斯号被称为世界六大著名沉船之一,于1509-1511年建造而成,是第一批可做到舷炮齐射的船只并得到亨利八世国王的偏爱,被形容为海洋上一朵最美的花。这艘船舶的诞生标志着英国海军已由中世纪时漂浮的城堡转变为伊丽莎白一世 的海军舰队。

1545年7月19日,亨利八世国王在南海城 (Southsea) 检阅他令人骄傲的舰队出海迎击法国入侵者。然而,他却目睹了一场灾难满载的玛丽罗斯号在一阵风浪里颠簸并迅速倾覆,海水灌进了下面的炮门,当时它的甲板上有90多门炮,大约有700名船员,据说只有不到40人得以幸存。

在这艘伟大的战舰沉没的当年,人们就开始了打捞工作,有些枪炮、帆桁和船帆被打捞了上来,但是打捞工作于1550年中止了。玛丽罗斯号已经有一部分陷入了淤泥,并在未来的几个世纪里得到了这些淤泥的天然保护。

二、泰坦尼克号

沉没时间:1912年

受难人数:约1500人

泰坦尼克号是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于1912年4月处女航时撞上冰山后沉没。泰坦尼克号由位于爱尔兰岛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兴建,是当时最大的客运轮船,被称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在她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昆士敦,计划中的目的地为美国纽约,途中沉没。

其实,对于泰坦尼克号是否撞上了冰山,科学家们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结果,泰坦尼克号当时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不沉之船。 对于泰坦尼克号的沉沿有着各种不同的说法,还有人说是受到了亚曼拉公主的诅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