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快的动物

世界十大最快的动物

要说速度最快的动物,很多人都会想到猎豹,在生物链中就是以速度优势,打败很多对手,但实际在世界十大速度最快的动物中,猎豹并不是最快的,甚至跟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相差还有一定距离,不过不得不佩服,很多动物仅凭着身体强度,就完胜人类世界中很多交通工具。

十、蓝角马(85公里/小时)

蓝色牛羚是原产于南非和东非的食草哺乳动物,蓝色牛羚通常是成群出现的。蓝角马有着强壮的腿部肌肉,这可以让它们拥有很快的奔跑速度,蓝角马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85公里。

九、箭鱼(100公里/小时)

箭鱼,是世界上热带、亚热带海洋中一种常见鱼类,因其上颌向前延伸呈剑状而得名。拥有典型的流线型身体,体表光滑,上颌长而尖,背部的鳍较小,嘴较扁平,无腮和腹鳍。在英国伦敦博物馆,保存着一块被剑鱼长剑刺穿的厚达50cm的木制船底。

八、叉角羚(105公里/小时)

叉角羚一次跳跃可达3.5-6米。善游泳,夏季组成小群活动,冬季则集结成上百只的大群。为寻找食物和水源,一年中常进行几次迁移。性机警,视觉敏锐,能看到数千米外的物体。遇险时,臀部的白色毛能立起,向同伴告警。分布于北美洲。

七、旗鱼(110公里/小时)

旗鱼是产于大西洋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速度最快的鱼类,它们在水中的速度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110公里,旗鱼喜欢生活在温暖的海水中,因此主要是在海洋的表层发现这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