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鱼

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鱼

世界生物种类是多种多样的,而水里的鱼种类更是令人称奇,相信世界十大最奇特的鱼,你一种都没有真实见到过,因为它们的这些行为完全无法被理解,虽然有些研究已经发现这些奇怪的举动的意义,但是不得不说,这些神奇的物种令人爱恨交加,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会喷火的鱼

正所谓水火不相容,鱼生活在水中,最大的致命伤就是火,然而在印度洋中,存在一种会喷火的鱼,它身体不大,只有20厘米左右。但它有一种微妙的护身武器。喷火鱼平时能从食物中摄取含磷的有机物,并不断地贮存于体内,一旦遇到船只或敌害,数以万计的喷火鱼就会吐出这种有机物。磷在氧气中自燃,能喷出一束3米多长的火焰......

二、最爱跳的鱼

弹涂鱼也叫作跳跳鱼,作为一种水陆两栖的鱼类,有很多是其他两栖鱼类无法相比的地方。首先大多数鱼只能短暂离开水,否则将会死亡,甚至就连传说中的美人鱼也是。非洲杜兹肺鱼算是离开水生活最长时间的特例,而弹涂鱼无疑就是特例中的特例,因为弹涂鱼不仅长时间离开水生活,甚至还不能......

三、最爱捣蛋的鱼

人齿鱼又称帕库食人鱼,是辐鳍鱼纲、脂鲤目、脂鲤科的一种淡水鱼,原生活在亚马逊流域,长有类似人类的牙齿,以坚果为食,被引入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后喜欢袭击男人的裆部,对女人不感兴趣。2011年有两名男子因为被这种怪鱼咬碎睾丸而丧命的报道。 如果在男性在它的水域范围中活动,要特别小心。因为它特别爱捣蛋!

四、可以当镜子的鱼

镜子鱼,属鲤科,镜鲤属。是鲤鱼的一种,身上有三条比较粗大的鱼鳞,故得名三道鳞。这种鲤鱼个大体肥,而且肉质非常鲜美,鱼刺适中,只有靠近鳍的两侧和中间靠近尾部的地方有鳞,而且中间的鳞也只有三片。镜子鱼主要分布于阿尔及利亚,德国主要河流,中国黑龙江等。镜子鱼的肉非常鲜嫩,不过,鲜鱼你是吃不到的,因为当你把鲜鱼放在锅里煮时,它立即化成了鱼汤。只有把它腌制成咸鱼,才能使鱼肉凝固起来,成为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