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四大火炉城市排名

中国四大火炉城市排名

中国十大火炉城市排名:

1、福州

2、重庆

3、杭州

4、南昌

5、长沙

6、武汉

7、西安

8、南京

9、合肥

10、南宁

一、福州

福州中国高温的王者,超越了重庆,在中国四大火炉里面排名第一,夏天气温最低在37度左右,这30年来高温持续增多,是全国高温天数最多的城市,没有最热只有更热,出去逛一圈晒成黑包拯,汗流浃背根本没法在室外的。晚上不开空调没法入睡热醒。

二、重庆

重庆被称为山城,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是我国的高湿区,年平均气温16-18度,受气候的和地形的影响,重庆的夏季格外的长,夏天基本都是持续35度以上的高温10几天让你没办法忍受,炎炎夏日出门就汗流浃背。

三、杭州

杭州一直被人们称为人间天堂,所以近几年涌进了大批的外地人口,森林覆盖率跟不上人口密度的增加导致杭州的夏天开始有了持续高温的天气。杭州的7月最高气温可达35度以上,火辣辣的太阳照得你汗如雨下,就像在锅炉旁边非常的闷热,有的网友调侃说热的蒸发、热成黑包碳让人十分的难受,夏天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躲在室内吹空调的,出去会被晒伤的。

四、南昌

南昌西面有井冈山,东临武夷山,南挨南岭,夏天的时候高温持续升高,会出现闷热、无风、高温等现象,出门不做防护措施会晒伤,每到7月8月的时候极度难忍汗水直流,气温可达到35度以上到凌晨才会下降,中午12点到2点这个时间段的气温在40度左右,地表气温65度左右,即使在树下避暑也是汗如雨下。

五、长沙

长沙曾经是四大火炉之一,全年中夏季占了三分之一,高于35度的炎热天气年平均有30多天,但因为近年来的治理,高温情况有改善,但因为气候原因任然还在中国十大火炉城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