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最搞笑诺贝尔奖

十大最搞笑诺贝尔奖

你听说过诺贝尔奖,但是你有没有听说搞笑诺贝尔奖呢?没错,这就是来搞笑的,但是可别光顾着笑,因为里面还是有一些值得人思考的东西。虽然说搞笑诺贝尔奖似乎有些无厘头,但是里面同样有许多正确的道理,只是以搞笑的形式出现,下面我们来看最新一届的搞笑诺贝尔奖。

一、物理学奖

物理学奖一只猫能否同时处于固体和液体状态?

他的研究来源于网上一个简单的问题:液体的特性是可以填满各种形状的容器,那猫算不算液体?他严肃地研究了这个课题,计算了猫的流体力学参数,甚至本构方程。实验结果表明,猫是同时具有固体和液体特性的神秘生物。

二、和平奖

和平奖定期演奏迪吉里杜管可以帮助治疗睡眠呼吸暂停及打鼾。

为了证明迪吉里杜管的功效,研究者找来了25位被打鼾以及睡眠呼吸暂停困扰的病人,他们年龄都在18-25岁之间,随后然他们进行为期四个月专业的演奏迪吉里杜管训练,最后研究者发现患者们的病情有明显好转。

三、经济学奖

经济学奖触摸活鳄鱼如何影响一个人的赌博意愿?

研究者仔细观察记录了100多位参与者触摸鳄鱼之后的赌博表现,他们发现:对摸鳄鱼感到兴奋而不是害怕的人更容易开始豪赌;而害怕摸鳄鱼的参与者则会在之后的赌博中变得更加谨慎。

四、解剖学奖

解剖学奖为什么老人的耳朵大?

另外一个获奖者,来自英国的物理学家詹姆斯,对老人的大耳朵进行了严肃的研究。他测量了200多个人的耳朵长度并得出结论:老男人耳朵大这件事不仅客观存在,在30岁以后,他们的耳朵还会以每十年两毫米的速度长大。女人的耳朵也会随着年龄长大,但是她们的耳朵在尺寸上比男人的小,而且男人因为头发少,耳朵在视觉上就显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