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健康食品

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健康食品

世卫组织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最权威的食品安全检查机构,毕竟是联合国旗下的,而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健康食品,自然要多加关注才行,就像之前世卫组织公布世界十大垃圾食品一样,那些食品很多致癌物质,而且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出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健康食品有哪些。

一、绿茶

绿茶是所有茶类历史最悠久的一种茶类,属不发酵茶。绿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茶多酚为茶叶中酚类物质的总称,它是由30多种酚类物质所组成的复合体,包括儿茶素、花青素、和酚酸等;绿茶亦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K的含量相当高。

常饮绿茶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其中的茶多酚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物质,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绿茶中的茶丹宁具有解毒、止血、抗氧化并促进脂肪代谢的功能。另外,绿茶亦含有丰富的钾,有利尿的功能。绿茶中的叶酸含量较高,还可以预防贫血。

二、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简称红酒,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红酒中含有人类生命活动所需的3大营养素,如维生素、糖及蛋白质。红酒含糖量约为0.5%至20%,绝大部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蔗糖含量很少,都能直接被人体吸收。红酒中的酒精是酵母将葡萄里所含的糖分分解转化而成的,一般含量较少。

在酒类饮料中,它所含的矿物质较高。红酒中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12,对贫血患者很有好处。红酒中的单宁酸可增进食欲,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红酒的酸碱度跟胃液的酸碱度相同,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红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与维生素及胡萝卜素一样,具有抗氧化、抗老防病的作用,经常饮用还可预防老年痴呆(认知障碍症)和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