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巨型蜘蛛盘点

世界十大巨型蜘蛛盘点

在日常生活中蜘蛛是一种很常见的动物,它们一般体型都比较小,也没有什么攻击力。但蜘蛛是一个大家族,全球各地分布着许多品种的蜘蛛。世界十大巨型蜘蛛盘点,排第一的亚马逊巨人食鸟蛛最长可以长大30厘米,颠覆你对蜘蛛的印象。

一、亚马逊巨人食鸟蛛

大家对蜘蛛的印象都是小巧迷你的,它们体型不大也没有什么攻击力,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织网。你知道吗,在世界十大巨型蜘蛛中,排第一的亚马逊巨人食鸟蛛,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大的蜘蛛,它们能够长到30厘米长,230克重。

二、巨型上户蜘蛛

巨型上户蜘蛛主要分布在我国台湾,是一种体型较大且极为凶残的蜘蛛,它们的攻击力很猛,还身怀剧毒,光是最大展足就有近20厘米长。

三、骆驼蜘蛛

骆驼蜘蛛是一种很奇特的动物,它们长可以超过15厘米,体宽可以达到25厘米,能够吞下自身体重三分之一的食物。它们通常不攻击人类,但是触角要是穿透人的皮肤,会造成很痛苦的皮肤瘙痒。

四、紫树食鸟蛛

紫树食鸟蛛是一种以吃鸟闻名的蜘蛛,它们体型较大,一般能够超过20厘米。因为整个身体呈现漂亮的蓝紫色,和凶猛的捕食能力,让它在蜘蛛爱好者中拥有很高的人气。

五、蜢蜘

蜢蜘也是一种身长能够达到25厘米的大蜘蛛,它们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潮湿森林中,雄性的蜢蜘在张开爪子时,有38厘米宽,体重大概有120克重。

六、巴西所罗门食鸟蛛

巴西所罗门食鸟蛛一般足展长18到22厘米的样子,是一种攻击性比较强的蜘蛛,生长的比较迅速,寿命也比较长。

七、墨西哥红脚蜘蛛

墨西哥红脚蜘蛛,也是一种比较经典的宠物捕鸟蛛种类,成年体型在15厘米左右,性格比较温驯,幼体的价格也相对不高。如果想要养宠物蜘蛛的话,这种蜘蛛是一个很好的入门选择。

八、金属蓝蛛

金属蓝蛛成年体型在12~15厘米的样子,很多人看这种蜘蛛的图片,觉得很漂亮,但是养过之后却觉得很失望。因为这种蜘蛛对洞穴很偏爱,环境布置的好,它们基本上不会怎么露面。而且它们身上的蓝光,需要在强光下才能显示出来,光线较弱的话,它们呈现的是黑灰色。

九、橙巴布蜘蛛

在蜘蛛爱好者眼中,橙巴布是一种很好养活的蜘蛛,但它们从幼体时开始,就极具攻击性,敢于挑战比自己大数倍的猎物。它们成年体型在12~15厘米左右,和普通蜘蛛相比体型也算是较大的了。

十、白额高脚蛛

白额高脚蛛是室内最大型的蜘蛛,一般全长在13厘米左右,它们欢潜入人家、农舍,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敌。一般它们白天躲在屋顶、橱柜缝隙等地方,到了晚上的时候会出来捕捉蟑螂或飞行的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