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金属之最

世界十大金属之最

世界十大金属之最

1、熔点最高的金属:钨

金属的熔点一般都是非常高的,而其中又数钨为之最,其熔点是高达3380℃,是超级耐高温的金属,所以我们灯泡的中的灯丝也是主要用钨来制作而成,还可以用于一些耐火材料之中。而熔点最低的金属则是汞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水银,其动熔点只有25摄氏度,现在的温度计中也是用此金属来制成的!

2、世界上最贵的金属:锎

锎是金属,也是金属中的一种放射性元素,主要被用于核研究之中,其1g的价值便在上万千人民币,在医学上锎也是被用于治疗癌症,可以彻底杀死体内的癌细胞,可以说是造福人类的一种金属了!

3、最硬的金属:铬

在金属中最硬的一个就是铬了,其硬度仅次于钻石的硬度,经常被用来制作不锈钢刀等不锈钢产品,也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微量营养类金属元素。

4、导电性最好的金属:银

金属一般都是具有导电性的,而导电性最好的金属那就是银了,所以在漏电的环境中千万不要去用银制品去触碰,因为铜的价格要比银便宜很多,成本很低,所以我们电线中一般是用的铜,如果用银的话虽说效果要好,但成本也就高了。

5、产量最高的金属:铁

铁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地球上的含量也是非常高,也是世界上年产量最多的金属,任何制造业都离不开铁,可以说是金属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了,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

6、人体中含量最高的金属:钙

在我们人体中,含有很多金属元素,而最多的就是钙了,在人体的骨骼和牙齿中都有分部,在血液中也是含有少量的钙元素,缺钙会让你产生骨质疏松、皮肤松弛等症状,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金属!

7、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铝

在地球上含量最多的金属就是铝了,仅次于氧气和硅,排在第三位,具有很强的延展性,其熔点也是相当高,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会经常看到铝箔、铝丝等等,在制造业领域中也是经常会用到一种金属!

8、延展性最强的金属:金

黄金黄金,金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其延展性也是非常好,在加上其色彩亮丽,所以被用来制作成为珠宝首饰。

9、密度最大的金属:锇

在所有金属之中,密度最大的金属便是锇了,为22.59g/cm3,在工业当中主要是用作催化剂,经常和其他金属一起用来制作产品,比如和铂一起可以变成锋利的手术刀,和铱一起可以制作成铱合金等等。

10、密度最小的金属:锂

密度最小的金属就是锂了,其释放出的热量可以说是金属中最大的一个,所以经常被用作原料,在电池中也锂电池也是被广泛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