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文化名人盘点

世界十大文化名人盘点

世界文化名人TOP10

1、孔子(中国)

2、柏拉图(古希腊)

3、亚里士多德(古希腊)

4、哥白尼(波兰)

5、牛顿(英国)

6、达尔文(英国)

7、培根(英国)

8、阿奎拿(義大利)

9、伏尔泰(法国)

10、康德(德国)

1、孔子(中国)

孔子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吧,是我国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也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大教育家,同时也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第一名,据悉孔子有弟子3000,其中贤人72,孔子去世之后他地方弟子以及弟子的弟子还将其语录记录下来整理成了《论语》。

2、柏拉图(古希腊)

柏拉图是古希腊最伟大的哲学家,他的一生都致力于研究哲学,后来还发展了柏拉图思想、柏拉图式爱情、柏拉图主义等都广为流传,作为苏格拉底最出色的学生,在柏拉图语录中大部分的对话都是有苏格拉底存在的。

3、亚里士多德(古希腊)

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哲学家、科学家以及教育家,亚里士多德是柏拉图的学生,同时也是亚历山大的老师,亚里士多德在很多领域都有自己的研究和贡献,被称为是百科全书式科学家,就没有他不会的领域,包括诗歌、风俗等。

4、哥白尼(波兰)

哥白尼是波兰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以及神父,哥白尼最伟大的贡献就是在那个信奉《圣经》的时代提出了违反《圣经》观点的日心说,为此教会还威胁要迫害他,不过哥白尼在天文学方面做出的贡献是伟大的,是不可以被忽视的。

5、牛顿(英国)

牛顿是英国非常著名的物理学家,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牛顿和苹果的故事,也是因为这个他发现了万有引力,为之后的三大运动定律奠定了基础,他相信地面物体与天体运动都有着相同的自然规律,也为太阳中心说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6、达尔文(英国)

达尔文是英国非常著名生物学家,曾历时了5年的环球旅行,他最杰出的贡献就是提出了进化论,打破了之前所有神造论的传说,明确指出所有生物都是在不断变进化来适应环境得以生存的,还出版了《物种起源》一书,奠定了生物进化论的基础。

7、培根(英国)

培根是文艺复兴时期非常著名的哲学家、散文家,还是科学实验的创始人,在培根12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剑桥大学,后来还担任了朝廷首席检察官,在离开政场之后培根一心都放在了学术研究方面,还出了很多具有重大影响的著作。

8、阿奎拿(義大利)

阿奎拿是中世纪著名的哲学家和神学家,是最早提出自然神学的人之一,同时也是托马斯哲学学派的创立者,他是西欧封建社会基督教神学和神权政治理论的最高权威,死后被称为是天使博世,有神学界之王之称。

9、伏尔泰(法国)

伏尔泰是法国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同时也是非常著名是哲学家、文学家,伏尔泰参加过法国资产阶级启蒙运动的斗争,促进思想解放,伏尔泰的一生都在为自由和民主政治做斗争,强调自由和平,被称为是法兰西思想之王。

10、康德(德国)

康德是德国非常著名的哲学家、天文学家,同时也是德国古典学的创始人,他主要致力于研究古典哲学,促进西方哲学的发展史,他被认为是对现代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他是思想非常先进,对哲学不同方面都有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