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著名电影节

世界十大著名电影节

说起电影节,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戛纳国际电影节,这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其实除了戛纳的电影节外,还有许多其它比较有名的电影节,今天来说说世界十大著名电影节,看看这些电影节你知道多少。每一个电影节,都是一次众星齐聚的盛宴。

一、戛纳国际电影节

戛纳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它在每年的5月中旬举行,一般为期12天。在世界十大著名电影节,这个电影节的可以说是最负盛名了,每年都会有无数经典作品和优秀明星齐聚,也每次都会获得无数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每年的8月末至9月初,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其最高奖项是金狮奖。这个电影节一般为期两周,是许多电影大师的聚集地。

三、 柏林国际电影节

柏林国际电影节在每年的2月举行,其最高奖项是金熊奖,每年参加的国家和作品都非常多,是一次盛大的电影节盛典。

四、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在每年的8月举行,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瑞士举办的最早、最大的国际电影节,其历史悠久,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五、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在每年的9月举行,是欧洲历史最悠久,也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之一。这个电影节在欧洲影响力很大,一般为期10天。

六、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

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在每年的6~7月之间举行,一般为期两个星期。

七、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在每年的9月举行,它是北美洲重要电影节之一。这个电影节出过许多优秀作品,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人气。

八、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也是一个位于加拿大的电影节,它在每年8月下旬举行,是一个竞赛性国际A类电影节。

九、釜山国际电影节

釜山国际电影节是韩国乃至亚洲的重要电影节,每年9月至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其创立于1996年,是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

十、圣丹斯国际电影节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其宗旨就是鼓励低成本、独立制作,在每年的1月18日~2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