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10种奇怪的恐惧症

10种奇怪的恐惧症

10种奇怪的恐惧症:

1、纸类恐惧症

纸类恐惧症顾名思义就是害怕接触纸质类的东西,其中纸类恐惧症患者症状一般是害怕触碰纸类,也有一些可能害怕湿哒哒的纸或者害怕一片空白的纸等纸张呈现形式,美国著名女演员梅根福克斯她就害怕干燥的纸。

2、上学恐惧症

上学恐惧症也是10种奇怪的恐惧症之一,许多人都得过,特别是寒暑假结束的时候,许多人对上学出产生了厌倦、抑郁等症,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假期饮食不当、起居无序等引起,也有一部原因是因为学习障碍而被老师或者同学边缘化造成的。

3、美女恐惧症

一般人看到美女之后,都会心跳加速,心情比较的激动,有冲动的欲望,但是患有美女恐惧症的人,碰到美女时会感到焦虑或者恐惧不安,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过去与美女接触时受到了伤害,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卑,看到外观光鲜亮丽的人会不自觉的恐惧。

4、下巴恐惧症

下巴恐惧症患者并不是担心自己长出双下巴,他们只是害怕触碰身体部位,不管是这个部位属于自己的,还是别人的,这种恐惧症一般可以通过谈话疗法、暴露疗法和药物等方法,帮助病人克服这种恐惧。

5、公婆恐惧症

公婆恐惧症一般出现在将要结婚或者已婚女性身上,这种恐惧症的患者一般很害怕婚姻后和公婆的互动,一直害怕好相处,怕闹家庭矛盾等,对公婆的想像会越想越夸大进而怕到不行。

6、好消息恐惧症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消息,但有些人却不喜欢好消息,因为他们的思考太悲观,对于好消息持一种怀疑和不相信的态度,在还没知道好消息内容的时候,就非常的担心害怕,久而久之就害怕听到好消息,它也是10种奇怪的恐惧症之一。

7、灵魂恐惧症

人是否真的有灵魂?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人们或多或少会相信有鬼魂的存在,但有一些严重者会害怕产生严重的妄想,对于一提到或者听到幽灵、恶魔、地狱、巫婆、妖怪之类的东西,就会异常的害怕或者抵触。

8、颜色恐惧症

颜色恐惧症就是对某一种或者多种颜色很害怕,只要一见到这种颜色,心中就会不由自主的产生恐惧的心理,严重者情绪甚至会瞬间的失控,非常的吓人,常见的颜色恐惧症有黑色恐惧症、红色恐惧症、白色恐惧症等。

9、镜子恐惧症

这种恐惧症可能是害怕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也有可能是因为害怕看到镜像,总之他们不愿意照镜子,这种恐惧症可能是因为迷信,认为打碎镜子会给自己带来厄运,反正自恋狂绝对不会患镜子恐惧症。

10、密集恐惧症

密集恐惧症在生活中见的比较多,他们就是对于一些比较密集的物体或者图案,产生一种本能的恐惧心理反应,或者身体有不适感,而且这种恐惧症家族遗传性较高,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个人的性格比较的胆小、内向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