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丑建筑有哪些

世界十大最丑建筑有哪些

一幢经典的建筑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能够在历史上书写一到传奇,但是对应的就会有一些不那么美好的建筑,也许是他们造型奇葩,更多的可能是形成惊人的反差,影响城市的规划建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世界十大最丑建筑到底有多违和呢?

建筑也讲究美学

建筑一直是美学的一种体现方式,故宫、布达拉宫、卢浮宫这些建筑无一不被人当做建筑美学的经典之作世代传颂。不过建筑有好就有坏,有丑就有美,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下面让我们去看看世界上有哪些建筑,可以丑的举世瞩目。

1、 朝鲜的柳京饭店

排名第一丑的就是来自于朝鲜的柳京饭店,柳京饭店的地理位置位于平壤一座摩天大楼,从外表上来看饭店的建筑风格是三角金字塔的建筑形式,这饭店的高度居然达到了330米一共有105层,总面积达到了36万平方米,光用听说的就知道柳京饭店是一个庞然大物,如果来到柳京饭店吃饭的话会不会迷路呢?

2、 迪拜的蒂斯饭店

亚特兰蒂斯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酒店以柏拉图著作中描绘的理想国亚特兰蒂斯命名。其设计理念以神秘的亚特兰蒂斯为基础,在保留天堂岛物业地标性的设计元素之余,融合传统的阿拉伯设计主题。

3、 伦敦千禧巨蛋

世上很少有建筑物像伦敦千禧巨蛋那样被建造得如此四分五裂。2001年,千禧巨蛋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最丑陋建筑排行榜的首位。这座建筑至今仍然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物,并成为许多重大事件的举办场所。

4、 奇奇科夫电视塔

这座216米的高塔完全没有表现出它该有的雄伟壮观,反而类似于火箭发射器的造型让这座高塔显得臃肿而矮小,让这座城市地标建筑显得格外另类。同时奇奇科夫电视塔周边都是极富欧洲特色的古建筑,这座塔与它们产生了惊人的反差,甚至影响到了整个城市的规划建设。

5、 印度莲花庙

印度的标志性建筑物印度莲花庙被认为世界十大最丑建筑之一,地理位置位于印度的东南方向,印度莲花庙跟传统的庙宇不一样,这是一座十分别致的建筑物,从外表上来看建筑物是莲花形状的,外表一共有九个圆形水池紧紧的包围着,象征着和平。

6、 美国篮子大楼

篮子大楼是一栋坐落于美国俄亥俄州纽瓦克市的大厦,整个建筑的外形都被做成了一个篮子。这幢建于1997年的篮子,是美国著名篮子制造商Longaberger在俄亥俄州纽沃克市的总部大楼。篮子大楼用地面积25英亩,共7层楼,钢铁结构,大厅地面铺大理石,粘土灰泥饰外墙,它的两个篮子把手根据Longaberger产品篮子复制,用铜和木制的铆钉附加在建筑物的顶部,总重量约150吨,并做了加热处理防止冰形成。耗资3000万、花了2年时间才完成。

7、 西雅图音乐体验馆

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为纪念美国已逝知名摇滚音乐家杰米-亨德利克斯而投资兴建的西雅图音乐体验馆成本估算大约为1亿美元。但西雅图的这座新标志性建筑物并未得到当地居民和游客的认可。因此,它也成为了《福布斯》全球最丑陋建筑排行榜上的探花。

8、 利物浦都会大教堂

教堂一般在人们的印象中,应该都是威严神圣而壮观,米兰、圣保罗和佛罗伦萨教堂都是这样设计的。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来自英国的利物浦都会大教堂就成功的教堂建成了一个火锅,一个大圆上矗立一个小圆的漏斗造型,第一眼看上去有没有很像以前的铜锅火锅?能把教堂这种严肃的宗教建筑建造成这种格格不入的模样,利物浦都会大教堂的设计师也是煞费苦心。

9、 方圆大厦

排名第九丑的是来自于我国的方圆大厦,方圆大厦是由我国台湾著名设计师设计而成的,不过方圆大厦很多人觉得试图将东方西方国家的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看起来并不是很漂亮,甚至于用丑来形容。

10、苏格兰国会大厦

政府大厦也避免不了外界的批评和非议。石头、不锈钢、橡木构成的苏格兰国会大厦欲把自己打造成民主政治高飞的典型,但大厦开放还不到一年,就陷入公众争论的汪洋大海。苏格兰国会大厦也曾在英国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被评为全英最丑陋建筑第四名。这座大厦耗资几乎高达5亿英磅,现在也已成为当地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

每个国家都会有那么一些建筑不如人意,但是能上榜世界十大最丑建筑的一定是不能入眼的。要么在功能上给人造成了麻烦,要么在整体规划上显得比较突出,使整体风格不协调。我国上榜的这座方圆大厦,虽然是将东西方国家的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但是却显得太过于夸张,融合的效果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