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值得看的电影

世界十大值得看的电影

世界十大值得看的电影:

1、《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关于希望的电影,该片主要讲述了在1947年,银行家安迪被指控枪杀了妻子及其情人,安迪被判无期徒刑,这意味着他将在肖申克监狱中渡过余生,而后用敲石块的工具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它被称为男人必看励志电影。

2、《教父1、2》

《教父》,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马龙白兰度、阿尔帕西诺等主演,于1972年3月在美国上映。讲述了以维托唐科莱昂为首的黑帮家族的发展过程以及科莱昂的小儿子迈克如何接任父亲成为黑帮首领的故事。1973年该片获得第45届奥斯卡奖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奖。2007年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百佳影片第二位。

3、《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上映于1994年,由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编剧及执导,让雷诺、加里奥德曼及娜塔丽波特曼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与一个小女孩的故事,影片当中充满着艺术的气息,甚至杀人的现场也象那艺术品一样的独特和唯美,该片获1994年凯撒奖7项提名。

4、《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是一部由罗伯托贝尼尼执导,罗伯托贝尼尼、尼可莱塔布拉斯基、等人、主演的剧情片。1997年12月在意大利上映。该片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扯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1999年,该片在第71届奥斯卡奖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三项奖项。

5、《辛德勒的名单》

《辛德勒的名单》,是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托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单》改编而成,导演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1994年3月首映时,德国总统亲自出席。影片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与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倾家荡产保护了1200余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的真实历史事件。该片包揽了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的7大奖项及第51届金球奖的7项大奖。

6、《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的电影,由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人主演,于1994年7月在美国上映。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该影片于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

7、《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是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领衔主演。该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命的机会让给了露丝的感人故事。该片于1997年12月在美国上映,2017年12月,入选美国国会图书馆保护片目名单。

8、《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是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最具代表性的电影,故事讲述了一位欧洲公主与一个美国记者在意大利罗马一天之内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该片也让赫本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9、《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是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玛丽昂歌迪亚等主演的电影。影片剧情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影片讲述了造梦师带领特工团队,进入他人梦境,从他人的潜意识中盗取机密,并重塑他人梦境的故事,它被认为是一部很聪明的电影,丰富的细节、错综复杂的叙事,将观众带入一个潜意识的迷宫。

10、《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由梅尔吉布森指导,梅尔吉布森,苏菲玛索,帕特里克麦高汉等主演,它是一部关于讲述勇气的电影,1995在美国上映。它的的故事背景是13-14世纪英格兰的宫廷政治,主角是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华莱士,主要讲述了主角与英格兰统治者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只要你有一颗勇敢的心,胜利终将会想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