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十大最毒物质

世界上十大最毒物质

大家常说,化学家与制毒贩只有一步之遥,这是因为世界上很多毒品毒素都是由化学物质所构成的,可以制毒的人同样精通化学知识。那么世界上十大最毒物质都有哪些呢?十大剧毒化学物质究竟可以达到何种程度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随我一起来了解一下接下来的这些内容。

第一个:钋元素

钋在十大剧毒化学物质中位列第一,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钋210毒性比氰化物高1000亿倍,它容易通过核反冲作用而形成放射性气溶胶,污染环境和空气,甚至能透过皮肤而进入人体,因此必须密封保存。美国原子核管理委员会规定,钋-210最大摄入量为一万亿分之0.8克。算一算,0.1克钋可以杀死1000亿人。

第二个:钚元素

钚是世界上第二毒的物质(世界上第一毒的物质为钋)。一片阿斯匹林大小的钚,足以毒死2亿人,5克的钚足以毒死所有人类。钚的毒性比砒霜大4.86亿倍,比马钱子碱大约3.2亿倍它的威力远胜过核武器,同时他又是制作核武器的物质。

第三个:肉毒毒素

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含有高分子蛋白的神经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这种毒素起源于肉毒梭菌,它能引起肉毒中毒。纯粹的肉毒杆菌毒素是已知生物毒素中毒性最强的物质,并且是生化恐怖分子希望使用的一种毒素。4克未稀释的粉末(约一枚五分镍币的重量)足以使1亿人丧命。

第四个:炭疽毒素

炭疽毒素是由一种不常见的大型细菌烟草杆菌产生的。一旦它的孢子粘在皮肤或肺上,便开始迅速生长并产生一种由三部分组成的致命毒素。这种毒素可以导致细胞大量的死亡,从而导致令人恐惧的结果。

第五个:VX神经毒素

VX毒剂是一种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经性毒剂,是最致命的化学武器之一。它也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 ,一旦接触到氧气,就会变成气体。工业品呈微黄、黄或棕色,贮存时会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带有臭 味,主要是以液体造成地面、物体染毒,可以通过空气或水源传播,几乎无法察觉。

第六个: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化学式SO2)是最常见、最简单、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由于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元素,因此燃烧时会生成二氧化硫。

第七个:氰化物

氰化物在英文中称为cyanide,由cyan(青色,蓝紫色)衍生而来。考虑氰化物的母体(CN)2是一种气体,故在气部下加青字,得到现在通行的氰字。而英文中将氰与青色相联系,当是因为著名的蓝色染料普鲁士蓝即为一种氰化物。

第八个:硫化氢

硫化氢也是世界上十大最毒物质之一,标准状况下是一种易燃的酸性气体,无色,低浓度时有臭鸡蛋气味,浓度极低时便有硫磺味,有剧毒(LC50=444ppm500ppm)。其水溶液为氢硫酸。能溶于水,易溶于醇类、石油溶剂和原油。燃点为292℃。硫化氢为易燃危化品,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硫化氢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原料。

第九个:苯胺

苯胺又称阿尼林、阿尼林油、氨基苯,分子式:C6H7N。无色油状液体。熔点-6.3℃,沸点184℃,相对密度 1.02 (20/4℃),相对分子量93.128,加热至370℃分解。稍溶于水,易溶于乙醇、乙醚等有机溶剂。

第十个:甲基溴

甲基溴常用于植物保护作为杀虫剂、杀菌剂、土壤熏蒸剂和谷物熏蒸剂。也用作木材防腐剂、低沸点溶剂、有机合成原料和致冷剂等。溴甲烷是一种消耗臭氧层的物质,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哥本哈根修正案》,发达国家于2005年淘汰,发展中国家也将于2015 年淘汰。

可见在在十大剧毒化学物质中位列第一的钋,仅仅0.1克就可以使1000亿人死于非命。并且毒素可以通过水流、空气等多种方式传播,是各个国家重点保管的对象。除此之外,在这世界上十大最毒物质中,还有人们比较熟悉的敌敌畏、硫化氢等物质,可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接触到这些物质,所以一定要做好使用时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