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领先世界的十大技术

美国领先世界的十大技术

美国领先世界的十大技术

1、飞机制造

飞机制造,是按设计要求制造飞机的过程。通常飞机制造仅指飞机机体零构件制造、部件装配和整机总装等。飞机的其他部分,如航空发动机、仪表、机载设备、液压系统和附件等由专门工厂制造,不列入飞机制造范围。但是它们作为成品在飞机上的安装和整个系统的联结、电缆和导管的敷设,以及各系统的功能调试都是总装的工作,是飞机制造的一个组成部分。

2、飞机发动机和发动机零部件制造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动力的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被誉为工业之花,它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可靠性及经济性,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研制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技术门槛很高。

3、氧化铝精炼和初级铝产品生产

氧化铝,化学式Al2O3。是一种高硬度的化合物,熔点为2054℃,沸点为2980℃,在高温下可电离的离子晶体,常用于制造耐火材料。工业氧化铝是由铝矾土(Al2O33H2O)和硬水铝石制备的,对于纯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学方法制备。Al2O3有许多同质异晶体,目前已知的有10多种,主要有3种晶型,即-Al2O3、-Al2O3、-Al2O3。其中结构不同性质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温时几乎完全转化为-Al2O3。

4、滚动轴承制造

滚动轴承是将运转的轴与轴座之间的滑动摩擦变为滚动摩擦,从而减少摩擦损失的一种精密的机械元件。支承转动的轴及轴上零件,并保持轴的正常工作位置和旋转精度,滚动轴承使用维护方便,工作可靠,起动性能好,在中等速度下承载能力较高。

5、计算机存储设备制造

计算机中全部信息,包括输入的原始数据、计算机程序、中间运行结果和最终运行结果都保存在存储器中。它根据控制器指定的位置存入和取出信息。有了存储器,计算机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计算机中的存储器按用途存储器可分为主存储器(内存)和辅助存储器(外存),也有分为外部存储器和内部存储器的分类方法。

6、电子计算机制造

当今计算机系统的运算速度已达到每秒万亿次,微机也可达每秒几亿次以上,使大量复杂的科学计算问题得以解决。例如:卫星轨道的计算、大型水坝的计算、24小时天气预报的计算等,过去人工计算需要几年、几十年,而现在用计算机只需几天甚至几分钟就可完成。

7、巡航导弹和空间设备制造

巡航导弹,是导弹的其中一种。主要以巡航状态在稠密的大气层内飞行,其旧称飞航式导弹。巡航状态指导弹在被火箭助推器加速后,主发动机的推力与阻力平衡,弹翼的升力与重力平衡后,实现近于恒速、等高度飞行的状态。

8、巡航导弹和空间设备推进单元和推进单元零部件制造

巡航导弹是一种用动力推进,以机翼来产生升力的导弹,大多数的动力来源是喷射发动机。简单来说巡航导弹就是飞行炸弹。它们可以携带传统弹头或核弹头,射程可达数百英里。近代的巡航导弹可以以超音速或亚音速飞行,具备自我导引能力,而且还能以非弹道型态的飞行路径来躲避雷达侦测。

9、军用装甲车辆、坦克和坦克零部件制造

通常坦克一般装备数挺防空(高射)或同轴(并列)机枪和一门中或大口径火炮,是凭以火力进行作战的经典体现。坦克大多使用旋转式炮塔,但亦少数使用固定式主炮。坦克主要由武器系统、瞄准系统、动力系统、通信系统、装甲式车体等系统组成。

10、核能发电

核能发电,利用核反应堆中核裂变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的方式。它与火力发电极其相似。只是以核反应堆及蒸汽发生器来代替火力发电的锅炉,以核裂变能代替矿物燃料的化学能。除沸水堆外(见轻水堆),其他类型的动力堆都是一回路的冷却剂通过堆心加热,在蒸汽发生器中将热量传给二回路或三回路的水,然后形成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

其实,美国领先世界的十大技术主要为高科技技术,通常为一些机器制造业。这是因为这些机器制造业的发达,导致美国的交通和军事也同样十分发达。当然,美国不仅在交通和军事方面十分发达,他们在其他技术方面也处于领先的地位,这和美国重视科技人才的战略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