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吉尼斯纪录最大的狮子体长3米

吉尼斯纪录最大的狮子体长3米

说起狮子,大家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动物园里在笼子中的狮子形象。其实在动物园中的狮子并不大,因为其性情较为温和,可与人类和谐相处,所以比野外的狮子体型相对较小一些。那么动物园之外的狮子究竟有多大呢?下面我带领大家来看一看吉尼斯纪录最大的狮子。

吉尼斯纪录最大的狮子,巴巴里狮子

巴巴里狮子:也叫北非狮、阿特拉斯狮,是狮子的第二大亚种和也是狮子的指名亚种,雄狮体长约1.7-2.5米,尾长约0.9-1.05米,体重130-230千克,是吉尼斯纪录最大的狮子。雌狮较小。曾分布在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埃及、突尼斯、利比亚五国。巴巴里狮是狮子的知名亚种和最早被欧洲人所认知的狮子,也是北非食肉动物的三巨头之首;相对于其他非洲狮它们和亚洲狮的亲缘关系最为接近。

1、曾为斗兽场斗兽

在罗马帝国时代,它们被大量抓到古罗马斗兽场去当作斗兽,用来满足罗马人的杀戮和斗争欲望。在罗马帝国灭亡后,它们的数量大量地减少了。此后,随着人类对北非自然环境的破坏,它们的栖息地日益缩小;同时对人类构成威胁也越来越大,因而始终受到人类的打压和捕杀,生存的空间和领地在一天天地减少。

2、形态体征

雄狮体长约1.7-2.5米,尾长约0.9-1.05米,体重130-230千克,雌狮较小。它们从肩胛骨一直披到后背中部的华美鬣鬃闻名遐迩,肘部是丛生的鬃毛,浓密的鬃毛流苏般从腹部一直延伸到大腿内侧。它们比撒哈拉亚种的同宗狮子体形更健壮,宽阔的面庞上镶嵌着一双清澈的灰色眼睛, 那是晒白了的沙子的颜色,稍淡于南方狮子眼睛特有的琥珀色。眼珠是透明的,不像撒哈拉以南的狮子是棕黄色琥珀色。

3、产地生境

巴巴里狮子居住的阿特拉斯山脉的周边的国家,包括巴巴里海岸、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马格里布。阿特拉斯山脉和非洲地区的其他地区相比温度寒冷,尤其是在冬天。巴巴里狮子骄傲的生活在这些区域,始终没有离开,特别是在格里布东部马。巴巴里狮子曾经遍布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埃及和突尼斯,人类是它们的唯一敌人。

巴巴里狮子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狮子,其全长包含尾巴有3米,身高有1.12米,全身体重可达205公斤。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它出现在人类面前,只靠体重都可以压制人们。但可惜的是,巴巴里狮子已经灭绝。最近又有消息提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又得到了一个狮子的数据,这头狮子的体重已达336公斤,但是长度是否超过了巴巴里狮子还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