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繁华的10大城市

世界最繁华的10大城市

世界最繁华的10大城市

1、美国纽约

纽约在所有的国际化大都市中是独一档的存在,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大都市一词。纽约在2013年时GDP超越东京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直接影响着全球的金融、媒体、政治、娱乐以及时尚界。纽约不仅现代化,也有它自己的历史沉淀,可以说后来者想要综合赶超纽约几乎不太可能。

2、日本东京

虽然东京在经济和综合实力上都已经被纽约超越,但是它依然是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区和都会区。东京是日本的经济中心,还是文化教育中心,而且东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铁道交通枢纽,每日客流量达到836万。

3、洛杉矶

说到洛杉矶大家都会想到好莱坞,但这仅能代表洛杉矶的文化、娱乐产业。洛杉矶是全世界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之一,而且还拥有加州理工学院、UCLA等世界名校。

4、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市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是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芝加哥同时也是美国最为重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逐渐成为具有在世界重大影响力的大都市之一。

5、新加坡

新加坡国家面积小、人口少,几乎没有重工业,依靠着金融业成为了发达国家。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并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新加坡是亚洲的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根据2014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之后的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6、中国上海

上海是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会展和航运中心,地处长江入海口,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多年来上海GDP总量居中国城市第一,亚洲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

7、澳大利亚悉尼

悉尼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濒临南太平洋,是澳大利亚乃至大洋洲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也是全球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悉尼拥有高度发达的金融业、制造业和旅游业。其中,世界顶级跨国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的总部均扎根悉尼。同时,悉尼也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制片厂的所在地。

8、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十个城市排名中海拔最高的城市,海拔超过2200米,同时也是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它集中了全国约1/2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9、中国北京

北京是中国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不仅因为它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更是中国的文化名片,故宫、长城、圆明园、颐和园等。

10、英国伦敦

英国首都及最大港口,欧洲最大城市,世界顶级的国际大都市,全球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伦敦一直稳居欧洲最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与美国纽约同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欧洲最大的经济中心伦敦市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

世界最繁华的10大城市就是这些啦,我们也能看到美国果然是名不虚传,占了半壁江山。这些城市不仅风景优美,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人们安居乐业,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地方的经济往往十分发达,在这些地方能见到很多你在小地方小城市根本没有见过的东西,有许多电视节目都会选择在这样的地方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