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前十名

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前十名

杀人最多的动物排行榜前十名

1、蚊子

说到这个家伙我就气得不行,现在的天气正是炎热的时候。也是蚊子最多的时候,尤其是在夜晚家里都会听到嗡嗡地声音。只要它待在家里今晚就别想睡觉了,很是招人烦。而且蚊子是世界上最大的传染体,它们咬的不止是人类还有很多生物。这样疾病就不轻易间传染到人类身上了,每年大概有70多万人死于蚊子传播的疾病。

2、狗

俗话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现在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了。但近年来出现狗咬人的事故也频繁了,所有动物的牙齿都很钢,人们的皮肉之躯根本经不住它们下口咬。况且狗跟人还走得比较近,是动物总会有不受控制的时候。每年大概有35000多人因为狗而失去了自己的性命,这绝对不夸张!

3、毒蛇

蛇是一种让人非常恐惧的动物,主要是因为外形全身布满了鳞片。还有就是蛇是爬行动物,速度超级快,并且攻击的势头也很猛。尤其是毒蛇,只要咬了人喷射了毒液。不及时救治就会发生生命危险,像眼镜蛇和响尾蛇这类咬了会致命的。每年大概二十万人死于蛇类的攻击下,这个数字已经相当的让人吃惊了。因为它离人们的生活特别近,所以受伤的频率比较高。

4、大象

大象不跟其他大型动物一样,它表面看上去特别的温和。一点都感觉不到凶猛,但这种动物存在的时间也很长,在很久以前各个部落和国家就会把大象训练成战象。因为大象体型比较大,身上也很结实。遇到攻击的时候没有那么容易倒下,全世界每年大概有500人被大象夺去性命。

5、鳄鱼

这种动物的存活时间是特别长的,它们和恐龙是同时代的。但恐龙现在都已经灭绝了,而鳄鱼还好好的存活于世。它平时主要生活在水里,偶尔也会上岸边晒晒太阳。不管是爬行速度还是游泳的速度都是超快,很少有猎物可以逃过它的掌心。鳄鱼惊人的咬合力,每年大概有两千人左右被鳄鱼夺取性命。

6、水母

澳洲灯水母又叫海黄蜂,属腔肠动物,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东北沿海水域,经常漂浮在昆士兰海岸的浅海水域,被蛰伤后30秒便可致人死亡。虽然人类必须被至少10米 长的触角缠住,才会被注射能致命的毒液量,可一只灯水母就有60只触角,而且每只触角长达9米,其刺丝囊满满地排列在上面,所以人类在海里一旦被它的触角粘上,通常是必死无疑。

7、蓝环章鱼

蓝环章鱼蓝与箱形水母是两种最毒的海洋生物,它体内的毒液可以在数分钟内置人于死地。只有巴掌大(身长仅15厘米),体色鲜艳的小章鱼一口就能杀死一个人,并且无法抢救。

8、巴勒斯坦毒蝎

巴勒斯坦毒蝎生活在以色列和远东的其他一些地方。别小看那形似琵琶的小家伙,它可是地球上毒性最强的蝎子,毒王榜上排名第五呢。它那长长的螯的末尾,是带有很多毒液的螯针,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针释放出来的强大毒液让你极度疼痛,抽搐,瘫痪,甚至心跳停止或唿吸衰竭。

9、河马

生活于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常由10余只组成群体,有时也能结成上百只的大群,单独的河马多是由群中被逐出的成年雄兽。令我惊奇的是,河马被认为是非洲最危险的动物。它们看起来很温顺,但当它们被激怒,小心。每年约有3000人死于河马。

10、好望角野牛

欧洲野牛数量稀少,现处于半野生状态;美洲野牛因商业猎杀和居住地的丧失而逐渐灭绝,目前处于保护恢复期,同样也是最大的野牛种类。喜欢群居,草原亚种群体庞大,数量多达数千头。这1.5吨的大家伙有着锋利的角,但当它们觉得危险时,可能会攻击,每年约有200人死于南非水牛。

根据榜单来看,杀人最多的动物排行榜前十名就是这些动物了,他们有的是猛禽善于攻击人类,也有的是毒虫让人身重奇毒而亡。无论如何,这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前十名都需要我们充分了解,知己知彼才能保护自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位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应该尽量避开这些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