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公认十大难听懂语言

世界公认十大难听懂语言

世界公认十大难听懂语言

1、希腊语

希腊语,希腊人的语言,属于印欧语系-希腊语族,广泛用于希腊、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等国,与土耳其一带的某些地区。古代希腊语原有26个字母,荷马时期后逐渐演变并确定为24个,一直沿用到现代希腊语中。希腊语言元音发达,希腊人增添了元音字母。因为希腊人的书写工具是蜡板,有时前一行从右向左写完后顺势就从左向右写,变成所谓耕地(boustrophedon)式书写,后来逐渐演变成全部从左向右写。

2、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即阿拉伯人的语言,属于闪含语系-闪米特语族,使用阿拉伯字母,主要通行于西亚和北非,现为18个阿拉伯国家及4个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以阿拉伯语作为母语的人数超过2亿人。阿拉伯语为伊斯兰教的宗教语言,在全球范围使用者总计目前已经突破4亿人。阿拉伯语方言多且差异大,标准阿拉伯语则是以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为准。

3、汉语

汉语(Hnyǔ)又称华语、中国话、中文等,属汉藏语系,全球至少15亿使用者,是中国、新加坡的官方语言,亦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主要流通于中国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的华人社区。一般所说的汉语指的是普通话。

4、冰岛语

冰岛语,冰岛的官方语言。主要分布于冰岛本土,使用人口超过20万。冰岛人的祖先是9~10世纪来自挪威西部的居民。由于冰岛远离欧洲大陆,冰岛语始终保持古代挪威语西部方言的特点,词汇很少受外来语的影响。有的语言学家称它为欧洲最保守的语言之一。

5、日语

日语,又称日本语,日本国的官方语言。母语人口约一亿三千万,分为东日本、西日本、九州和八丈四种方言,与日本语相近的语种为琉球语。三国时汉字传入日本,唐朝时日本人发明假名通行于女性之间,官方通行古代汉语即文言文,因此现代日本语受古代汉语影响极大。以昭和31年(1956年)的《例解国语辞典》为例,在日本语的语汇中,和语占36.6%、汉语占53.6%,昭和39年(1964年)日本国立研究所对90种杂志用语进行了调查研究,得出了和语占36.7%、汉语占47.5%、西洋语占近10%的结论。

6、芬兰语

芬兰语(Suomi)是芬兰人的语言,大部分(92%)国民的语言,也被境外芬兰族侨民所用。它是芬兰的两种官方语言之一,也是瑞典的一种法定少数民族语言。属乌拉尔语系芬兰乌戈尔语族(瑞典的芬兰语包括标准芬兰语和称为Menkieli的一种方言。)芬兰语辅音少,单词长,元音丰富,语法非常复杂,有15种变格。

7、德语

德语(Deutsch)属于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西日耳曼语支,是德国、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的唯一官方语言,也是瑞士、比利时、卢森堡的官方语言之一,包括高地德语与低地德语两大分支内的数十种方言。

8、挪威语

挪威语(Norsk)是挪威的官方语言。使用人口除本国的420万外,移居美国的挪威人中约有60万。挪威语经历过漫长的变化后,变得与瑞典语和丹麦语十分相似,这三种语言的人也可以互相沟通。

9、丹麦语

丹麦语与挪威语、瑞典语十分接近。丹麦语属欧洲印欧语系北欧日耳曼语族北支(又称斯堪的纳维亚语支)。使用人口除该国外,德国北部毗邻诸州以及其他国家有40余万。丹麦语是丹麦及两处自治地区法罗群岛和格陵兰岛共计五百八十万左右居民的语言,也是格陵兰和法罗群岛的官方语言,格陵兰和法罗群岛属于丹麦。丹麦语是斯堪的纳维亚诸语言中的一种。

10、法语

法语是属于欧洲印欧语系罗曼语族的独立语言。罗曼语族包括中部罗曼语(法语、意大利语、萨丁岛(Sardinia)方言、加泰罗尼亚(Catalunya)语等)、西部罗曼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与东部罗曼语(罗马尼亚语等)。

这些国家有你看过或者去过的吗?其实这些国家离我们都十分遥远,很多人也许只听说过一些欧洲国家的语言。其实世界公认十大难听语言,我们并不需要去掌握,现代社会只需要能把英语这门国际性语言学好就已经足够应付工作和学习,有很多掌握两门以上小语种的职场人士,都属于精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