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有害玩具不能买

十大有害玩具不能买

十大有毒玩具

第一种:气球爆炸类玩具

网红气球大家都熟悉吧?就是那个漂浮在空中,闪着亮光的圆形气球,这个玩具有多火呢?这么说吧,不单小孩子,就连大人看到也会忍不住要买。明星们更是纷纷举着她拍照,说实话,真好看呀!但就是这么个好看的东西,它就属于十大有毒玩具,将四个成年人炸进了医院,据了解,这种网红气球内充的应该是氢气,氢气遇到明火或者漏电都会爆燃!

第二种:金属类玩具

另一种被称为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新型玩具指尖陀螺从美国火遍全世界,其外观小巧精致,看似一款无害玩具,实则杀伤力极大,也是10大危险玩具之一。央视新闻频道曾报道指出种玩具形状尖锐,边缘锋利,极易划伤儿童,尤其是在高速旋转时,一旦接触到眼睛,则有可能导致失眠。据网友爆料,澳大利亚一名男孩就是因为玩指尖陀螺而失去了一只眼睛,可见,危害极大!

第三种:弹射类玩具

小时候大家都玩儿过一种叫气枪的玩具吧?就是装上弹珠,然后扣扳机就会射出弹珠,Aki小时候就玩儿过,只不过小时候并不知道它的危害究竟有多大,班里有淘气的男孩子总会拿气枪嘣人,说实话,打一下挺疼的。如今气枪少了,牙签弩又火了起来,这个玩具的杀伤力和气枪比起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马伊琍曾在微博上抨击牙签弩,坚决抵制出现该玩具。

第四种:小体积类玩具

这类玩具就是Aki开篇说的那种常见的磁力球,也是孩子么非常喜爱的,同时还有其它一些体积较小的玩具,比如弹球、钢珠等等。这些玩具外表花花绿绿,乍一看和糖果没什么区别,年龄的小的孩子会误食,如果卡在气管里很容易导致窒息,造成不可逆转的结果。

第五种:面具类玩具

小朋友们都喜欢戴上面具玩角色扮演,但殊不知,劣质的面具大多都是由有毒的塑胶制作而成。另外,很多面具玩具的鼻孔、口腔进气孔设计不合理,孩子戴上根本无法正常呼吸,会存在窒息危害,孩子长期吸入这些毒气等同于慢性自杀。

第六种:发声类玩具

有许多发声玩具打着开发孩子大脑的旗号,发出各种各样的噪音,这些声音非常刺耳,听起来令人很不舒服,育儿专家指出超过70分贝的噪音会对儿童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80分贝的声音会使儿童感到吵闹难受,会产生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如果长期受到噪音刺激,儿童会变得容易出现激动、缺乏耐受性、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现,严重者会导致失聪。

第七种:发光类玩具

发光类玩具也是孩子们非常喜爱的,市面的一些发光玩具采用过于刺激的闪光,就算成年人看久了这些闪光,都会出现眼睛疲惫等症状,更何况是需要保护视力的孩子们。婴幼儿各方面都处于成长发育期,如果长时间对着刺眼或不稳定的光线看,对眼角膜、视网膜都有一定的影响,还易引发电光性眼炎。

第八种:橡胶类玩具

许多家长在孩子婴幼儿阶段会买许多橡胶类的玩具,比如咬胶、奶嘴,或者其他一些能满足孩子啃咬,缓解出牙不适的玩具。但市场上绝大部分的橡胶玩具都是采用劣质橡胶制作而成的,有的还添加了各种色素和香精,孩子一旦吃到嘴里,长此以往都会引起不适,而且许多橡胶玩具并不符合孩子啃咬的力度标准,搞不好会被咬掉咬断,从而误食,引起窒息,总之弊大于利啊!

第九种:毛绒类玩具

柔软的毛绒玩具能起到安抚作用,小孩子们非常喜欢这种毛绒玩具,有些宝宝甚至会抱着它们睡觉,可如果毛绒玩具的填充物不合格,外面的毛又容易脱落,对孩子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如果孩子喜欢抱着或者啃咬的,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本身皮肤比较敏感的就会出现过敏现象。此外,一些毛绒玩具的眼睛、鼻子等都是被粘贴到玩具上的,不慎被孩子吞咬到肚子里也是相当危险。

第十种:整人类玩具

整人类玩具也是十大有害玩具不能买!光听名字就知道,这种玩具跟整人有关。前段时间,孩子间流行一种电人玩具,威力不小,当人碰到这种玩具之后,瞬间就有触电的感觉。这种玩具大多都做成笔的造型,让人误以为是一支正常的笔,按下去的时候瞬间电压高达600多伏,成人都不太能承受这种电击感,何况于儿童。

以上十大有毒玩具经常出现在各类社会新闻中,成为危害儿童甚至是家长的凶器。除此之外,这10大危险玩具有的还是因为制作厂家偷工减料,在制作和设计的过程中存在缺陷,从而导致危险的发生。无论如何,家长朋友们还是要注意这十大有害玩具不能买,要从根据防止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