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飞叠杯世界纪录

飞叠杯世界纪录

竞技叠杯的世界纪录介绍

一般来说飞叠杯的竞技分为几种形式,比如单人的有3-3-3、3-6-3、Cycle(花式循环)等,不同形式玩法不同。先来说说3-3-3的飞叠杯世界纪录,3-3-3男子组的纪录是1.363秒,创下纪录的是美国男子William Orrell。女子3-3-3纪录,是韩国的Si Eun Kim,成绩是1.424秒。

3-6-3需要12个杯子,通常是左右两边各3个杯子,中间有6个杯子,要比3-3-3难一点。男子3-6-3世界纪录,是马来西亚Chan Keng Ian,成绩是1.779秒。女子纪录是3-6-3还是韩国的Si Eun Kim,成绩是1.852。

Cycle一般使用12个杯子,需要先完成3-6-3,再完成6-6项目,然后是1-10-1,最后再次还原成3-6-3。男子Cycle的世界纪录是美国的William Orrell,成绩是4.813秒,女子是韩国的Eun Jin Jo,成绩是5.325。

除了上面介绍的三种玩法以外,还有双人Cycle和3-6-3接力等项目。其中双人Cycle的世界纪录成绩是5.953,创下纪录的是美国的William Orrell和William Polly。3-6-3接力的纪录是12.212秒,创下成绩的是FANTASTIC FOUR和 OPEN。

这项运动1980年左右起源于美国,之后有一些体育老师推广普及,能够帮助发展身体机能,让人的协调性和敏捷性等更好。中国也有许多人热衷这项运动,男子3-3-3、3-6-3、Cycle的最佳记录,都是由娄云皓创下的,成绩分别是1.576、2.127、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