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印度死丘事件是真是假

印度死丘事件是真是假

解答:据了解,大约在3600年之前,原本拥有高度文明的摩亨佐达罗城突然在瞬间被毁灭,当时在那里的居民也集体死亡,直到1922年印度的考古学家发现了毁灭之后的摩亨佐达罗城,被发现后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而且废墟中遍布都是骷髅,从现场看上去极像原子弹爆炸后的广岛和长崎,地面上还残留着遭受冲击波和核辐射的痕迹,同时还有很多奇异的现象至今未解,所以被人们称之为印度死丘事件。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原本拥有高度文明的城市和居民在瞬间被毁灭呢?为此,不少专家都前往死丘进行研究,而不同的专家也得出不同的结论,有人说可能是黑色闪电造成的,也有说可能是受到外星人的侵犯,还有说可能是受到某种物体爆炸而造成的,但最终依旧是没有定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所以我们也只能凭着考古专家们的研究发现来判断最真实的原因,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造成印度死丘事件的真正原因分析吧。

印度死丘事件回顾

印度死丘事件是发生在三千六百多年前,印度河中央岛屿一座远古城市摩亨佐达罗城(位于今巴基斯坦信德省拉尔卡纳县境内)在瞬间毁灭的事件。

这个地方,是在1922年印度考古学家巴纳尔发现,由于整个城都是骷髅骨,所以叫做死丘,亦有人叫核死丘,从遗址发掘来看,摩亨佐达罗古城此前非常繁荣,占地面积较宽,各种设施都很齐全,从各项数据看来,这座古城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文明水平,尽管如此,还是被某种力量给一瞬间毁灭了。

在挖掘中发现摩亨佐达罗城有焚烧过,和曾经发生过一次特大爆炸的痕迹。而在死丘事件的岛上没有任何洪水灾害的痕迹,废墟中是大量烧熔的黏土和矿物碎片,它们被烧熔的温度高达1400℃-1500℃,这和原子弹爆炸后的景象十分相似,可是3000多年前,哪里来的原子弹?

 

在死丘的尸骨里,还发现有和广岛与长崎核爆相同的幅射含量,从这些骷髅骨的姿势来看这些人应是在街上行走或者是正在做日常生活,就被一个突然出现灾难令所有人都瞬间死去。

文献记载证实死丘事件真实性

关于摩亨佐达罗城的死丘事件记载,可以在古印度诗《摩诃婆罗多》里找到,还形容过这场大爆炸:空中响起轰呜,跟着是一道闪电,南边天空有一股火柱冲上天,有一道光过太阳的光将个天割开了一半房屋、街道同所有生物,都被这些突如其来的天火烧毁掉。

其实,印度历史上曾经流传过远古时发生过一次奇特大爆炸的传说,许多耀眼的光芒、无烟的大火、紫白色的极光、银色的云、奇异的夕阳、黑夜中的白昼等描述都可佐证核爆炸是致使古城毁灭的真凶,可是历史常识又告诉我们: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末期,才发明和使用了第一颗原子弹,远在距今3600多年前,是绝不可能有原子弹的。

所以说印度这些历史记载的文献,并不能证明造成死亡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它只能证明的是在3600年前的在印度的确发生过这件事,所以,不少学家专门赶赴印度死丘事件遗址进行考察和研究,但大家似乎都是各自不同的看法。而印度死丘也和京师大爆炸、通古斯大爆炸并称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

造成印度死丘事件的原因分析

关于分析摩亨佐达罗城怎样毁灭,死丘事件的真相,由于年代太久远,加上记载又少,只是靠遗迹留下的东西来研究,所以实际发生了什么事都说不清楚,科学家们还是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种种推测:

1、核弹爆炸

美国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看过死丘事件之后,认为它和核弹袭击没什么分别。再加上考古发现现场有核爆相同的幅射含量,地面上还残留着遭受冲击波和核辐射的痕迹,尤其是废墟中大量烧熔的粘土和矿物碎片,在罗马大学和义大利国立研究会实验室进行的实验表明:它们被烧熔的温度高达1400℃-1500℃。在当时的生产力条件下,这麽高的温度只可能在冶炼作坊的锻造炉内形成,而大量存在的烧熔粘土和矿物碎片是绝不可能在少数的锻造炉中形成的。

在死丘城还发现了不少爆炸的痕迹,他们找到了一个爆炸中心,中心地区的建筑物都夷为了平地。由这个中心向外,距离越远的地方毁坏程度就越小,而在最边缘的地区建筑物几乎完好无损。这和广岛原子弹爆炸後的景象十分相似,所以有人估计是当时发生核弹爆炸,甚至认为史前文明曾经有过核技术。印度死丘大爆炸也俨然成为未解之谜。

很多人猜测可能是人类存在的史前文明,一部分世人被自己创造的高科技武器毁灭,留下小部分成为亚当夏娃,几千年后的今天,人们又周而复始地开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人类最终不是败给了自然,而是败给了自己。

2、黑色闪电

前苏联一些科学家研究过之后,认为摩亨佐达罗城并不是因为核子爆炸而毁灭,他们认为是一种叫黑闪电的天文现象造成。

黑闪电又或者叫黑色闪电,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自然现象,它是由于大气里面经过太阳辐射、宇宙射线和电场之后形成的活跃微粒,这些微粒在电磁场反应之下,又会聚在一齐,好似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变成一个又大又细的球。这些球有分冷球同亮球,冷球由于不会发光,反而掉转发暗,只有在白天才看的到,所以科学家就叫它做黑闪电,而亮球就会发光。

这些黑闪电出现的时候,它本身无雷,会在天空自由移动,之后在地面停留,突然又会快速移动,一时光,一时暗。

科学家认为,形成黑闪电的大气条件,会产生很多有毒气体,摩亨佐达罗城的人首先是被这些有毒气体先毒死,之后发生爆炸,当一个黑闪电爆炸,其它会跟随接连爆炸,温度可以升高到15000度,而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就把整个摩亨佐达罗城毁灭掉。

这种黑闪电现象其实非常罕见,不过在1983年8月12日墨西哥萨卡特卡天文台就真的拍到张黑闪电,证明真的有这种现象。

3、遭遇外星人袭击

英国学者推测在当时一艘外星人乘坐的核动力飞船,在古城上空很近的地方突然爆炸,造成了这场核灾难,毁灭了古城而变成死丘,不少人坚信莫恒卓达罗城的覆灭和外星人有关,他们既然能够驾驶宇宙飞行器飞越广阔的星际空间来到地球,也就能够掌握原子能或更先进的技术。

另外,考古学家们在死丘只发现了少量的人体骨骼,那些失踪的居民会不会被外星人带走了呢?

遗憾的是,以上这些看法都没有确切的理论支持,也没有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所以至今印度死丘还是一个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