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海洋中最原始的鲸

海洋中最原始的鲸

原鲸就是海洋中最原始的鲸类,原鲸科动物生活在5000万年前,由陆生动物慢慢进化而来,前鳍甚至还保留着脚趾。原鲸身体还是陆地生物的长度,仅有2.5米长,后来它们开始逐步进化,在埃及发现了会走路的鲸鱼化石。一、5000万年前原鲸长有脚趾

原鲸身长为2.5米,是一种相当原始的鲸,仍然拥有后鳍,前鳍则长有脚趾。它们的长下颚中长有锐利的牙齿。生存于始新世中期。原鲸科动物均出现在5000万年前,与更原始的巴基鲸不同的是,原鲸可以完全听见水中的声音。巴基鲸生活在始新世中期,约4500万年前。

比械齿鲸还要早,最早的鲸类是距今5350万年喜马拉雅鲸,又名喜马拉雅原鲸,是一种已灭绝的肉食性陆行鲸科。它们生存于始新世的特提斯洋海岸,当时印度板块并未与辛梅利亚大陆碰撞。其化石是在喜马拉雅山发现,是一种已灭绝的肉食性陆行鲸科。

4500万年前生活在现今埃及境内的原鲸生活习性方面更倾向于水栖,而不是陆栖动物,它们的前肢和后肢开始在浅水域中上下拍动,作为推进力在水中游动,同时,它们的脊柱骨骼也逐渐地适应水波变化,像现代鲸鱼一样上下摆动作为推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