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

关于埃及金字塔的资料

在给大家介绍金字塔里的那些未解之谜之前,小编觉得有必须要简单的和大家说说关于埃及金字塔的基本知识,好让大家在看后面的文章不是那么的费力。

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作,它建造于沙漠之中,结构精巧,外形宏伟,是埃及的象征,就类似说起中国大家都了解熊猫是一个道理。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王们死后的安眠之地。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也就是说,金字塔不是只有一个,其实,在小编查阅关于埃及金字塔资料之前,也一直认为金字塔就只有一个,后来才知道,金字塔只是一个名称而已,就好像中国古代皇帝的皇陵。大部分金字塔位于开罗西南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其中,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其中,又以胡夫金字塔为最,它相当于一座四十多层的摩天大厦。据说有十万人在烈日曝晒和监工的皮鞭下劳动,用了十年的时间修筑石道和地下墓穴,又用了二十年时间才砌成塔身,整个工程历时三十多年。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就会想到中国的秦始皇,没错,实际上金字塔浩大的工程,就类似秦始皇那时候为自己建造兵马俑和皇陵是一样的,都是残暴不仁的,当然在秦始皇的陵墓里也会有很多神秘的事情发生,在以后的文章中小编也会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天的主题:埃及金字塔里的未解之谜。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

关于埃及金字塔,有太多的未知,这里,例举出比较令人关注的一些未解之谜,以供未解之谜爱好者讨论研究。其中主要包括:法老的咒语

、图拉古迹的探索、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浇铸条石的密接、人面狮身像、金字塔神力、神奇的数字、金字塔的仰角、第200个被跌死的人、秘密的通道和完整的船、埃及金字塔建造之谜等等。

1、法老的咒语

金字塔是保存国王(法老)的墓穴,也是国王希图永保自己尸体和尊严的地方。至今已有5000年历史。金字塔里的秘密,吸引着许许多多好奇的勇士以及探险考古者的神往。有不少不顾刻在法老库孚墓碑上的咒语,闯进墓穴,但均一一死去。传说1796年8月,拿破仑远征埃及时,曾雄心勃勃地单独进入了金字塔墓穴。他出来时,人们见他张口结舌,面如土色,说不出话来,不久,他就死去了。在几年以前,数十名进入墓穴的学童,也竟象闪电般地中邪死去。1962年开罗大学生物理学博士伊瑟订塔亚医生,发现许多人是感染上一种曲霉汀菌致死的。但是经过电子显微镜下进一步研究发现,这种细菌不是解开法老咒语之谜的最后答案。因为许多进入墓穴后死亡的人,并没有患上感染该种病菌的征兆。

目前,对进入金字塔墓穴先后死亡的原因,研究者提出了新见解:认为金字塔的形状是否会吸引和聚集宇宙射线、磁性振荡或其他未知的能波?是否对某些能源有电容器或透镜的集聚作用?所以才使人致死的,但至今也没有肯定答案。金字塔笼罩的神秘面纱,引起中外学者、考古学家们的密切关注与深入考究。

2、图拉古迹的探索

古老的著名国都图拉,它是由墨西哥谷地延伸到尤卡坦地区的一座逃漓山城,位于伊达尔戈州,距墨西哥城55英里。这座古都城有壮观的金字塔,让人不解的是在高高的金字塔上面耸立着一排排神情威武的巨型雕像。这些严峻的武士雕像是为保卫人类和平在站岗放哨!?还是在等候着天神的到来?

古城图拉建于公元900年,在这里居住着托尔特克人,这些雕像作为托尔特克时代文化保存至今。该城到公元1064年被毁。公元1191年,托尔特克人向尤卡移居,托尔特克人是一支高大而善跑的种族,他们创造了一种类似今天足球的游戏。

图拉古城遗址,那雄伟的庙宇及神奇的雕像,虽历尽风雨沧桑,但8米高的石雕巨人武士们仍威然屹立,俯视着人间世变。

图拉使人惊异的古老遗址,不能不让我们悉心探索。在那偏僻的山野之城,条件十分原始落后,为何能建造出如此宏伟壮观的金字塔,又怎么将几十吨重的整块巨石搬运到高高的金字塔峰,并雕刻成人像的,其建筑为什么在规模上形式上又与许许多多地方的古迹酷仿。等等这些不解之谜,给当今科学家又出了一道难题。

3、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

用金字塔保存容易被分解的物质,这些物质被保存得非常好。所以,法老选择金字塔保存尸体,目的就是以防腐烂。

海利尔曾做过实验,他把一些菜豆籽和白糖放在金字塔的墓室中。过了一段时间,他把被送进塔中的菜豆籽和没被放进金字塔的菜豆籽一起种在同一块地里。出苗后发现,放入塔中的籽苗比没放入塔中的籽苗长4倍,而且叶也宽大,糖也不同,蚂蚁发现普通白糖,立即就会爬过去吃,而遇到入塔的糖,却谨慎地绕开逃走;在埃及智慧与魔术之神的古迹中发现一顺古代棕相果,与新果没什么区别,出土的一些放在木桶里的草,至今还非常翠绿;更奇特的是,发掘出来的一些花朵,其花仍然鲜艳。这些花时隔4000年而鲜美不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对此,科学家还没有确切的结果。

4、浇铸条石的密接

金字塔的巨石之间磨合得非常紧密,而且这些巨石之间没有添加任何粘合材料。

建筑金字塔的巨石大小不一,重量在1.5吨至160吨之间,石块之间磨合得非常紧密,有的地方甚至连刀片和针尖都插不进去,而且这些巨石之间没有添加任何粘合材料。

埃及金字塔建造之谜近来有了新解释:这是由美国巴里大学化学家丁戴维道维特,指出金字塔条石是用人工浇铸的砌块形成的,恰如今天浇铸混凝土一样。他说:把压碎的石灰石浆与矿物粘结剂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铸造条石。这个解释,可以消除为什么金字塔条石含气泡而自然界中条石却不含气泡这个解释,也就消除了长期存在而争论不休的谜。然而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浇铸办法造条石,并且相互间又那样密接,甚至连一张纸也插不进去,这样的高超技术,以20世纪80年代的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制作也需十分认真,精确计算,才有可能达到。

在没有炸药、起重机、吊车等工具的5000多年前,古代埃及人是怎样把如此多、重达数十吨甚至上百吨的巨石搬运过来,磨合得非常光滑,然后层层叠加修建成金字塔的呢?这是考古学界的千古之谜。

有人认为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是外星人在宇宙间的活动的空间站和天文台,利用完毕后便舍弃不用,残存的建筑物便是我们今天的金字塔。还有人认为金字塔是由亚特兰蒂斯岛人建造的。也有人认为是居住在非洲阿特拉斯山的一个柏伯尔部落建造了胡夫金字塔,他们动用部落的法术,建造了金字塔,因法术是单传,后来就失传了。

金字塔至今作为世界奇观,傲对碧空,成为当今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而且,金字塔是人们探寻四心五千年前古埃及文化遗迹的巨大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