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广西人口最多的三个县

广西人口最多的三个县

广西,简称“桂”,首府南宁,是中国唯一沿海的自治区。截至2016年末,全区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常住人口4838万。今天则随蜗牛一起去看看广西人口最多的三个县(不包括县级市),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家乡呢?

1、博白县

博白县,古称白州,隶属于广西玉林市,位于广西东南部,是广西客家最大的聚集地和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县。

全县下辖博白镇、双凤镇、顿谷镇等28个镇,总面积3835平方公里,总人口182.21万,是广西人多最多的县、全国人口第三大县。

旅游景点:温罗温泉旅游度假区、宴石山风景名胜区、千鹤岛、王力故居等。

2、灵山县

灵山县,隶属于广西钦州市,位于广西南部,钦州市东北部,是是久负盛名的水果之乡,水产之乡和鱼米之乡。

全县下辖灵城街道办、三海街道办、新圩镇等2个街道办、17个镇,总面积3558.6平方公里,总人口158万,是广西人口第二大县。

旅游景点:六峰山、烟霞山、文笔山、东山、灵东湖、邓阳湖、大芦村、苏村等。

3、平南县

平南县,古称龚州,隶属于广西贵港市,位于西江上游。

全县下辖平南镇、平山镇、大坡镇等17个镇、2个乡、2个民族乡,总面积2988平方公里,总人口150.88万,是广西人口第三大县。

旅游景点:畅岩山、大王宫、白马双英、六陈水库景区、城隍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