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宽度超过4000米

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宽度超过4000米

你知道世界上最宽的瀑布是什么吗,那就是伊瓜苏瀑布了。伊瓜苏瀑布的宽度绝对超过了你的想象,因为超过了4000米。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伊瓜苏瀑布十分壮阔,气势磅礴,就连25公里外的地方,都能够听见瀑布的流水声。伊瓜苏瀑布:世界上最宽的瀑布

若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无法想象,宽达4000多米的伊瓜苏瀑布究竟有多么的雄伟壮阔。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完全不亚于世界上最大的瀑布安赫尔瀑布。宏伟的伊瓜苏瀑布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交界处,瀑布呈马蹄形,宽约4千米,平均落差75米。

关于伊瓜苏瀑布,还有这样的一个传说。曾有位神仙打算迎娶一个美丽的当地女孩,但女孩却和她的梦中情人乘独木舟私奔。一怒之下,神仙将河流截断,让这对恋人好梦难圆。伊瓜苏瀑布巨流倾泻,气势磅礴,轰轰瀑声25公里外都可以听见。

发源自伊瓜苏河的伊瓜苏瀑布,流经巴西高原1320千米,沿途集纳了大小河流30条,再汇为大河后,来到两国边界处的断层处冲下。不管是什么时候,伊瓜苏瀑布都有着很棒的景象。旱季时,断层处分为275股大大小小瀑布,雨季时就汇为一道气势独特的世界最宽瀑布,水流量为每秒1.27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