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湖泊排行榜

世界十大湖泊排行榜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里海

面积:371000 平方公里

集水区:3626000 平方公里

平均深度:211米

湖面海拔:-28米

里海位于亚洲与欧洲交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封闭内陆水体,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以及内陆海。里海的面积约386400平方公里,相当全世界湖泊总面积(270万平方公里)的14%,比著名的北美五大湖面积总和(24.5万平方公里)还大出51%。体积为7万8200立方公里,最深处有1,025米,平均深度为187米。

世界第二大湖泊:苏必利尔湖

面积:82103 平方公里

容水量:12100 立方千米

湖面海拔:180 米

长度:563 公里

宽度:257公里

苏必利尔湖是北美洲五大湖中最大的一座,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与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环绕。苏必利尔湖是世界上面积第2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以蓄水量而言,是世界上第4大的湖泊。

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1622年为法国探险家所发现,湖名取自法语Suprieur(索菲莉尔),意为上湖。有近200条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贡和圣路易斯河为最大。有近200条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贡和圣路易斯河为最大。

世界第三大湖泊:维多利亚湖

面积: 68,800 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 1,134 米

出水口: 白尼罗河

水源: 卡盖拉河

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的淡水湖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面积68,870平方公里,仅次于苏必略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淡水湖。 如果依含水量来比较,维多利亚湖共有2760立方公里的淡水量,排名世界第七。维多利亚湖的水源主要来自直接降雨及数千条的小溪流。

世界第四大湖泊:休伦湖

面积: 59,600 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 177 米

休伦湖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之间。北美五大湖中第二大湖,其位置居中。它由西北向东南延伸,长330千米,最宽295千米。休伦湖由早期法国探险者命名,名字来源于居住于附近地区的印地安人休伦族。 【详情:世界最大的湖中之湖 休伦湖】

世界第五大湖泊:密歇根湖

面积: 58000 平方公里

宽度: 190 公里

湖面海拔: 176 米

容水量: 4,918 立方千米

长度: 494 公里

密歇根湖(Michigan,lake )也叫密执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积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属于美国的湖泊。

密歇根湖从南方顺时针排列,沿岸有美国如下各州︰印地安那、伊利诺伊、威斯康辛及密歇根。密歇根这个字原本是用来称呼这座湖泊的,被认为是源自于奥吉布瓦语中的mishigami,意思是大水域。密歇根湖的面积稍大于克罗地亚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