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一门将是谁

世界第一门将是谁

世界第一门将,布冯个人资料

布冯,38岁,192cm,尤文图斯/意大利,布冯出道于帕尔马,其后转会至尤文图斯,并带领尤文图斯获得多届意甲冠军;在国家队,他长期担任首发,是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关键功臣之一。至今,他依然保持守门员最高转会费的纪录。在国际足球历史及统计协会(IFFHS)评选的二十一世纪世界最佳门将中,布冯以1分优势压倒卡西利亚斯成为了21世纪的最佳门将。布冯亦被国际足球历史及统计协会评选为过去四分一世纪(1987年-2011年)世界最佳门将。去年当诺伊尔连续第3次获得世界最佳门将时,全世界都把打破卡西5次蝉联该奖项记录的希望投射在这位德国门将身上。然而,他们似乎忘记了曾经4次获得过该奖项的门将活化石布冯其实也有这个可能。的确,本赛季以前的布冯,虽然也保持着世界一流门将的状态,但客观说,离世界最佳已经渐行渐远了。然而,本赛季的布冯梦回巅峰,再次迸发力量,各项数据甚至超过了盛年时期。35场联赛场均6.77分,8场欧冠场均6.94分,每场贡献2.1次扑救,扑救成功率达到了82%,排名欧洲五大联赛第二。在38岁高龄之际,他创造了974分钟不失球的意甲新记录,追平了意甲21场零封的记录。

布冯本赛季刷新了自己多项数据新高众所周知,布冯擅长优先选择用选位和移动来化解险情,而不是神扑。因此布冯的数据特点一直是与众不同的高扑救成功率和相对偏低的ExpG2率。但是本赛季布冯的ExpG2率也达到了1.14,和诺伊尔并列五大联赛第二位。可谓长处依旧长,短板已不短,在职业生涯末期再次登上了第二个巅峰。如果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上,布冯能带领意大利队获得比诺伊尔的德国队更好的成绩,或许刚刚拿下意甲五连冠的他真的能追平卡西的记录。

(图)人来人往,布冯久长从舒梅切尔到卡恩,从卡西利亚斯到诺伊尔,布冯一直享受着和不同时代伟大门神的激烈竞赛。然而,英雄来了又去,唯有传奇永在。

代表作:2016年4月25日,佛罗伦萨 1-2 尤文图斯

失意战:2015年10月5日,尤文图斯 3-1 博洛尼亚

布冯小档案:

吉安路易吉吉吉布冯是一位意大利足球守门员,现任意甲俱乐部尤文图斯第一队长和意大利国家队队长,他是近十五年欧洲乃至全世界最佳的守门员,亦是继佐夫后最出色的意大利门将,守门技术极为出色,扑救时极少脱手,表现长期稳定在球王比利评选的125位最出色的在世足球运动员名单,布冯名列其中。 生于: 1978 年 1 月 28 日(38 岁),意大利卡拉拉身高: 1.91 米体重: 83 公斤配偶: 阿莱纳塞雷多娃(结婚时间:2011 年2014 年)年薪: 400 万欧元(2016 年)目前效力的球队: 意大利国家足球队(1 号,守门员), 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1 号,守门员)纪录

意甲:意甲上场次数纪录第五位: 583场意甲单季最长连续不失球纪录保持者: 意甲2015-16, 974分钟意甲不失球场数纪录保持者: 266场赢得最多意甲年度最佳门将: 10次尤文图斯在各项赛事中上场次数纪录第二位: 572场。

欧洲:自欧洲足联年度最有价值球员颁发以来, 只有一位以守门员身份赢得该项殊荣: 布冯, 2003年各项欧洲赛事的预选赛最长不败纪录: 568分钟各项UEFA的赛事上场次数纪录保持者: 54场

国际:守门员最高转会费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国家队上场次数纪录保持者: 154场意大利国家队不失球场数纪录保持者: 62场自世界杯举行以来单届世界杯最少失球且赢得该届冠军的守门员: 2006年世界杯, 7次上场仅失2球 (其他纪录保持者:卡西利亚斯、巴夫斯)单届世界杯最多不失球场数: 2006年世界杯, 5场 (其他纪录保持者:卡西利亚斯、巴夫斯、苏巴保拿、辛格、卡恩)参与世界杯次数纪录保持者: 5届(1998, 2002, 2006, 2010, 2014)

个人荣誉:欧洲足协年度最佳阵容 :2003、2004、2006欧洲足联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2003欧洲足联年度最佳门将 :2003意甲年度最佳门将 :1999, 2001, 2002, 2003, 2005, 2006, 2008, 2012, 2014意甲年度最佳阵容 :2012, 2014FIFA 100世界杯雅辛奖 :20062006 世界杯全明星队欧洲足球先生银奖:2006国际足球运动员协会年度世界最佳十一人︰2005-06、2006-07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21世纪最佳门将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欧洲联赛年度最佳阵容: 2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