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龟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龟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海龟,300多岁

海龟是海洋龟类的总称,它们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之一,据《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记载,寿命最长的海龟活了152岁,不过据说已经发现的最年长的海龟有300多岁。海龟长得又大又笨重,小小的脑袋,短短的脚,腹部和背都有坚韧的龟甲保护,每次遇到敌人,它就把头和脚缩进壳里,这样一般的动物就窜它无可奈何了。

海龟食摄大、活动缓慢,据说可以整整饿上6年而不死。这些都是海龟的长寿秘诀。海龟的年龄可以用龟申上的同心环纹的多少来计算,每一圈代表1岁。年老的海龟或同心环纹模糊不清的海龟,只能估计它的大概年龄了。海龟是爬行动物,具有洄游习性,它在食物丰富的海域生长,然后返回到出生时的沙滩上产卵。海龟两亿多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了,从中生代生存到现在,基本保持两亿多年前的原始体形,是有名的活化石。

海龟小知识:

海龟是海洋龟类的总称,所有龟鳖类动物中唯一生活在海洋的物种,分布范围十分广泛,分布于除北冰洋外的全球海域中。背上有壳,其花纹较一般陆龟或河龟复杂,壳的外型是扁平流线形,脚为船桨状。

海龟的演化历史相当悠久,可追寻到七千五百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当时海龟是肉食性的,这类海龟称为古海龟,据北美的考古化石发现,古海龟的体型长达3.5米,与汽车一般大小,且外壳有明显的节骨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