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不为人知的超壮观的建筑物

不为人知的超壮观的建筑物

不为人知的超壮观的建筑物

▼1、杰内大清真寺

▼杰内大清真寺是一座闻名于世的苏达诺-撒赫利安式巨型土坯建筑。该清真寺位于马里杰内市巴尼河的河漫滩上。该地的首座清真寺始建于13世纪左右,但现今的这座建筑只可追溯到1907年。

▼该建筑是杰内市的城区中心建筑,也是非洲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物之一。1988年,这座清真寺与同城的杰内古塔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 月亮井

▼月亮井(Chand Baori)是一座阶梯井,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附近Abhaneri。Abhaneri位在印度拉贾斯坦邦,距离斋浦尔95公里。Abhaneri最初被命名艾卜哈格瑞,意为「明亮的城市」。

▼它位于Harshat Mata寺对面,它建造于公元800年。月亮井由超过13层3,500阶梯构成,延伸约30公尺,是印度最深,规模最大的阶梯井之一。建造于公元800年至900年之间。

3、罗马尼亚议会宫

▼为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栋建筑物。该建筑是罗马尼亚议会的所在地,也是一处观光景点。根据金氏世界纪录,议会宫是全世界仅次于五角大楼的第二大建筑物,也是最大的国会建筑。

1989年罗马尼亚革命爆发时,议会宫的建设计划完成了七成,之后建设一度中断。后又复工,并且增建了电梯,直至1997年完工。该建筑的一部分向观光客开放。原则上内部禁止摄影,但若在支付门票费用时也支付摄影费的话,可在参观当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