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历史上5大飞机失踪事件

全球历史上5大飞机失踪事件

马行MH370客机失踪事件一下子受到了众多人的关注,这次事件是近年来最被受关注的飞机失踪事件,也由此让人们注意到飞机失踪事件并不是这一件,历史上有着许多类似的事情,不幸事情发生后引起大众对航空安全加倍注意。神秘的百慕达三角、时空隧道,这些通通与历史上最离奇的5大飞机失踪事件有关联。究竟事件的经过是什么? 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这全球历史上最离奇的5大飞机失踪事件。

历史5大飞机失踪事件

1、百慕达三角飞机莫名失踪

百慕达三角又称为魔鬼三角,是以百慕达群岛、波多黎各及佛罗里达州南端所形成的三角区海域,因经常发生超自然现象和违反物理定律的事件而闻名于世。由于百慕达三角的环境极度反常,许多经过的船只、飞机及人员会「神秘失踪」。最著名的失踪事件是1945年的美国海军19号机队事件。

1945年12月5日下午,一支由有五架美国海军TBM复仇者式轰炸机(U.S. Navy TBM Avenger)组成14人的军事训练中队离开了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在飞行了1小时45分钟之后,泰勒中尉用无线电向基地报告说罗盘已失灵,但据其观测,他们应该是位于佛罗里达群岛上空。及后飞行员因受风向影响而偏离航道,飞到离原来预定位置220英里外的墨西哥湾,令飞行员们以为自己的指南针出错,加上天气极度恶劣的情况,使飞行员患上了「空间迷失」 ,在极度紧张和焦虑的情况下,即使控制塔提供正确指示,飞行员仍坚持要从「墨西哥湾驶回内陆」,但事实上他们已远离并驶出大西洋。无线电的最后对话是:「我们要坠海了,我们要坠海了」,从此音讯全无。本来多花二十五分钟的路程就回到内陆,但飞行员的决定导致队伍作三百度转向,在风雨之中在外海紧急降落而造成所谓的失踪事件。

2、道格拉斯型客机消失35年再现

1990年9月9日,南美委内瑞拉的卡拉加机场上空出现一架早已淘汰多年的道格拉斯型客机。但诡异的是,机场塔台雷达根本侦测不到这架客机。塔台人员与飞行员确认后惊讶地回答:「天啊!我们是泛美航空公司914号班机,由纽约飞往佛罗里达州的,怎么会飞到你们这里,误差2000多公里?」飞机降落后,驾驶员把飞行日志拿给机场确认,纪录显示该机是1955年7月2日起飞,但竟然隔了35年才降落。

机场人员无不吃惊,但经查证后,914号班机确实在1955年7月2日从纽约起飞飞往佛罗里达,但途中突然失踪,之后就一直都都找不到。

当时人们都认为该飞机已坠海,保险公司对机上50多人亦已支付死亡赔偿。就在35年后,该道格拉斯型客机和乘客竟然离奇出现。更令人诧异的是,机上的人完全没有变老。美国警方和科学家也确认乘客的身份和身体,确定不是闹剧。事件固中的发生原因和过程是什么便无从稽考,亦有人认为这事件只是一个谣言。

3、意大利客机空中突然消失20分钟

1994年初,一架意大利客机在非洲东海岸上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了20分钟。当地面上的机场工作人员焦急万分之际,客机又在20分钟后在原来的空域出现。最后,这架客机安全在意大利境内机场降落。可是客机上的机组人员和315名乘客并不知道他们曾经失踪,而每个乘客的手表都显示比正确时间慢了20分钟。机长巴达里其后就事件响应说:「我们从马尼拉起飞后一直都很平稳,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但控制室竟说失去客机的踪影,实在有点不寻常。」

4、飞虎航空739航班

1962年,一架载着96名乘客的美国军方特许航班从关岛飞往菲律宾,之后便音信全无,但奇怪的是该飞行员从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美国军方随后在八天期间动用1300人展开了全面搜救行动,搜索超过20万平方公里,亦未能找到任何残骸。有一艘路过邮轮的船员声称其在飞机失踪时看到天空中发出了「耀眼的强光」,但没有其他证据支持。虽然没有残骸或碎片痕迹证据支持,民航空委员会认为悲剧发生的原因是在飞行中爆炸。

5、马航MH370航班下落成谜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搭载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但起飞后不久,该航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航空管制区与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区交界处突然与地面管制中心失去联络。

在客机失联60小时,马来西亚民航局表示仍未发现任何关于客机的踪迹。随后数十国家联同对陆地、海洋和空中进行了密集搜寻亦一无所获。在未捞出黑匣之前,没有人能完全确定马航飞机失踪的原因,有可能是瞬间在高空解体、有可能是飞机全机突然断电、又或是有恐怖分子带炸弹上飞机引爆等,失事原因至今也是众说纷纭。飞行灾难一单都嫌多,希望今后不再发生任何悲剧,每位乘客都能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