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灾难事故

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灾难事故

人类历史上十大灾难事故

10、欧洲黑死病(鼠疫)

1347年10月1日,12艘热那亚人的船,途经黑海,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墨西拿港靠岸的时候,船上的大部分水手已死亡,少数活着的也病情严重。从伤势来看,他们得了黑死病(或称鼠疫)。虽然当局命令这艘死亡之船立刻驶回海上,黑死病还是蔓延并导致欧洲两千多万人死亡,这个数字是接下来五年中欧洲人口的三分之一。

9、纽约三角内衣工厂火灾

1911年3月25日,145人死于史无前例的工厂大火灾。更恶劣的是,这次惨祸原来是可以避免的。原来,厂房内的门紧锁,造成想逃生的工人没能逃出去。纽约三角内衣工厂火灾的发生敦促相关管理机构制定出了新法律、法规,以确保工人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安全。

8、泰坦尼克号沉没

1912年4月15日,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处女启航中穿越北大西洋时因触礁冰山而沉没,离开邮轮的2,214人中有1, 517人死亡,而泰坦尼克号曾被人们认为比海上任何交通工具都安全。泰坦尼克号的船身由钢制成,有16个水密小隔间,有自己的排水系统和发电设备,并配有两台无线电设备。这场灾难是人为的过失引起的,而且这次灾难其实是可以被预防的。泰坦尼克号的船长忽略了20多次冰山预警警报,指挥邮轮一直行驶到夜幕降临,而这时已无法看清冰山了。泰坦尼克号邮轮上配备的,用来提供给乘客和乘务人员下船逃生的救生船也实在太少。

7、爱荷华州斯宾塞和雷姆森火灾

最近,一群爱荷华州人要求立法机构立法,以使放烟花合法。但是,看来,立法者从1931年的斯宾塞大火灾和1936年的雷姆森大火灾中学到了教训。这两次大火都非常猛烈可怕,其中斯宾塞火灾的起因是有人把点着的烟火丢入了商铺的烟花柜台。大火在几分钟内就使25家商铺化为灰烬, 50家商铺受到了毁损,大火弥漫在市中心的两个半街区。

6、哈特福德医院火灾

1961年12月8日,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医院发生了火灾,原因是有人将香烟弹入了垃圾信道,这个垃圾信道从医院一楼通到十三楼。火灾致16人死亡,其中有病人、参观者、两名普通员工、一名护士和一名住院医生。火灾发生后,医院加强了防火安全规定,要求医院建筑里的门和其它屏障必须能抗火一小时。帷幔和窗帘必须耐火。其它的门也要设置得便于火灾情况下营造避难区。

5、法明顿矿难和其它矿难

1968年11月20日,西弗吉尼亚的78个煤矿工人在法明顿联合煤炭公司九号矿井的火灾和爆炸中身亡。直到十个多月后,遇难者的遗体才被全部找回。调查者表示,虽然爆炸的火源一直没有找到,但可以确定,引起矿难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对矿井好好地进行甲烷测试,以及在高浓度的沼气和煤灰出现后没有进行良好的通风。

4、尼日利亚空难

从1969年11月20日开始(尼日利亚航空公司BAC VC10航班坠落,飞机上87位乘客遇难)到2006年10月29日(尼日利亚航空发展公司载有104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从阿布贾机场起飞后几分钟内,由于遭遇暴风雨而坠毁。六名乘客生还,其余乘客全部遇难。遇难者包括尼日利亚逊尼派穆斯林的精神领袖、主教、苏库托的苏丹-哈吉穆罕默德马斯多。),尼日利亚的飞机失事记录很长。

3、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

2010年4月1日,墨西哥湾的石油泄漏(一般称为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环境灾害之一。灾害的原因是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后下沉,偏离刘易斯安娜海岸线67公里(约42英里),造成海底输油管道泄漏,造成灾害,导致11人死亡,五百万桶石油泄漏到墨西哥湾附近海域。输油管道直到87天后才被修复。

2、台南地震

2016年2月,台南爆发了里氏6.4级地震,引起了16层的威宽公寓倒塌。在这场地震的117名遇难者中,威宽公寓倒塌导致死亡达115人。据称,劣质的建造水平是造成威宽公寓倒塌的原因,塑料泡沫和茶色罐子被用作混凝土结构的填充物。建筑施工中也存在其它缺陷,如,钢筋使用不足。

这次灾难使相关机构以修正案的形式重新起草了建筑法案,用以提高防震标准,改进建造质量,加强建筑施工验收。同时,政府也给予补贴,用于改造破旧建筑。

在台南地震中由于公寓的倒塌有家庭成员丧生的家庭,可得到三百万新台币的赔偿;由于这次公寓的倒塌有家庭成员受伤的家庭,根据伤势可得到二十万至七十五万新台币的赔偿。

1、运油列车事故

在美国和加拿大,随着运油列车运油量的增加,交通事故次数也不断攀升。2015年5月,在美国北达科他州,一辆运油列车在脱轨后着火。火势凶猛,使附近镇上的居民被迫疏散。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次与运油列车有关的事故和其它几次同样和运油列车相关的事故一起,促使美国交通部制定了新的安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