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咬人最疼的昆虫是什么

咬人最疼的昆虫是什么

对于人们来说,蚂蚁是十分渺小的生物,毕竟两根手指就能轻易的碾死一堆蚂蚁了。但有一种子弹蚁可不是好惹的,之所以叫做子弹蚁就是因为它们的杀伤力和子弹有的一拼,若是被子弹蚁咬了一口,会感到痛不欲生

子弹蚁是咬人最疼的昆虫

其实从名字就可以知道子弹蚁的威力,子弹蚁叫这个名字可并不是因为长得像子弹,而是由于子弹蚁的威力和子弹一样。被评为全球十大毒性最强动物之一的子弹蚁,是蚁族的异类。远看它们像蜂,却有着强壮有力的上颖和尖锐带毒的尾刺,相比于巨型蚂蚁和食人蚁来说子弹蚁更加令人恐惧,毕竟巨型蚂蚁和食人蚁存在的很少啊!

近看确实是蚂蚁,但子弹蚁和一般的蚂蚁来说,是完全不同的,子弹蚁喜欢挥动一对大钳耀武扬威。它们的体长约3厘米,体型约为普通蚂蚁的5倍,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蚂蚁种类之一。子弹蚁战斗力十足,竟将比它们体型要大的昆虫和小型蛙类视为扑食对象。

子弹蚁咬人究竟多疼

相信很多人都对子弹蚁咬人有多疼,感到十分的好奇吧。被子弹蚁叮咬后的疼痛感,就像被子弹打中一般,因此,它们才有了这个霸气十足的名字。美国昆虫学家贾斯汀施密特为了知道被不同昆虫蛰咬后的感觉,竟亲身体验了150多种昆虫的蚕咬,其中就有子弹蚁。

在他编写的施密特疼痛指数排行榜里,被子弹蚁叮咬后的疼痛指数排名第一。贾斯汀施密特这样形容:那种感觉就像有颗生锈的钉子扎入脚后跟,然后再赤脚走在火红的木炭上。由此可见,子弹蚁咬人后的疼痛,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