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马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马

古时候马匹作为人类的坐骑是非常常用的,而现在马匹大部分都是被用来进行赛马比赛。在公认的速度最快的马种就是纯血马了,除了速度快,纯血马还非常的名贵。近千年来,几乎就没有任何的马匹速度能够超过纯血马。

纯血马的来源

可能听到纯血马的名字回觉得很奇怪,它和纯种马有什么区别吗。实际上纯血马特指马的一个品种,其祖先可以追溯到三匹祖公马,它们的名字分别是达雷阿拉伯、哥德尔芬巴布和培雷土尔其。而这三匹马是以备受尊重的三位英国马主命名,他们分别是ThomasDarley、Godolphin勋爵和Roberty Byerly上尉。

这些公马于17世纪时,被从地中海和中东运至英国,去和比较强壮但晚熟的英国地方品种马匹交配。其结果是诞生了一个新的马种纯血马,同时因为纯血马的存在,诞生了一项新的运动类型赛马运动。这项运动在英国不但受到了贵族的支持,而且也受到了平民的喜爱。

纯血马的速度称霸世界

一直以来,纯血马都以中短距离速度快称霸世界,创造和保持着5000米以内各种距离速度的世界纪录,近千年来没有其它一个品种马速力超过纯血马。更重要的是,纯血马的遗传稳定,适应性广,种用价值高,是世界公认的最优秀骑乘马品种,对改良其它品种特别是提高速力极为有效。

纯血马的体质外貌淋漓尽致的表现出典型快马特征,极其细致干燥而并不衰弱;神经系统高度敏锐灵活,反应极快而并不狂躁。纯血马的一切组织、器官、系统乃至体液内分泌等生化反应类型都好象是专为竞速而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