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腕龙是最大的恐龙吗

腕龙是最大的恐龙吗

在初发现腕龙的时候,对于腕龙的体重估计高达的80吨,因此也让腕龙成为了人们眼中最重的恐龙,但实际上这是被高估了。真正的腕龙体重应该是20吨左右才对,腕龙是长颈巨龙的一种,有着十分长的脖子,比如今的长颈鹿可是要高大的多得多呢。

被高估体重的腕龙

在侏罗纪的晚期,生存着巨大的腕龙,腕龙是曾经生活在陆地上的最大的动物之一,亦是所有最有名的恐龙之一。一头25米长的成年腕龙,能把脑袋抬到距离地面13米的位置,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光是脖子,就占据了腕龙体重的一大部分。

而曾经古生物学家在计算腕龙的体重时,犯了一个错误,导致腕龙的体重成倍地增加,达到惊人的80吨。因为也让人误会腕龙是世界上最重的恐龙,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最新研究表明腕龙体重仅有20到30吨。

在过去数十年,腕龙曾经被认为是陆地上最大的恐龙之一。在2009年,MichaelTaylor发表一项高胸腕龙、长颈巨龙的比较研究,确定东非的长颈巨龙是独立的属,而北美洲的高胸腕龙是个亚成年体,会成长至更长、更重的体型。这使得大部分关于腕龙的科学研究与资料,其实来自于另一种长颈巨龙,而不是腕龙。

腕龙可能有多个心脏

心脏是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一般都只有一个。而一些科学家认为,腕龙也许有好几个心脏,因为这是用来将血液输遍它庞大的身体。沿着颈椎,那发达的肌肉帮助支撑它的头。与其它恐龙不同的是,腕龙的前腿比后腿长,这样能帮助它支撑它的长脖子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