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好斗的鲨鱼

世界上最好斗的鲨鱼

最经常攻击人类的就是牛鲨,它性格暴躁并且好奇心极强,最可怕地方是它可以在淡水中活动,这也让它更容易接近人类。牛鲨长得和大白鲨极为相似,但却比大白鲨威胁性更大,它甚至可以在10万升水中闻到一滴血的味道。

一、世界上最好斗的鲨鱼牛鲨

牛鲨因其壮硕如牛的外形、阔平的鼻端和具有攻击性的习性而得名,身体较其它鲨鱼相对宽阔,躯干粗大,整个身体呈纺锤型。体背呈侧暗灰色,腹侧为灰白色。雄性牛鲨可长到2.1米长,90公斤重。雌性则更大,达3.5米长,230公斤重。牛鲨的进攻性很强,科学家们把它视为最好斗的鲨鱼,但杀人鲸却从不主动伤害人类,世界上最奇特的鲨鱼就是独眼鲨鱼了,他只有一个眼睛。

牛鲨嘴大不成比例,呈裂弧形,吻端非常宽圆而短,密布着像巨齿鲨一样锋利的牙齿。牛鲨的上下牙齿还各有分工,尖利的下齿便于叼住猎物,将猎物牢牢抓住。三角锯齿似的上齿,用于吞吃、切割食物,把猎物刺穿,撕扯猎物的肉。牛鲨闭着嘴时上下颌紧合,不露齿。

牛鲨可以在淡水中活动,它们在温暖海洋的沿岸地区、礁区、砂泥底、河流入海口及湖泊,淡水或咸水中都很常见。牛鲨可以到达水深150米的地方,但一般不会深于300米,而史前原鲸是可以上岸的。牛鲨的头宽扁,尾基上下方各长有一个凹洼。牛鲨眼睛很圆,瞬膜发达。前鼻瓣呈宽三角形,没有口鼻沟或触须。